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小事也同在



我現在工作的地方,位於兩個公車站中間。若真的要比較,似乎是前一站近一點,而且不必過馬路,但是,我比較喜歡在後一站下,除了因為在前一站上下車的人少,如果我不拉鈴要求下車,往往那一站就不會停了,感覺要特別為我停下來不太好意思;還有因為這樣車子會先經過我工作的地方,可以先看個一眼,覺得若有什麼特別的,會先知道。但其實,多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就成了習慣。


這天上晚班,在上班時間前十分鐘,接近了下車點。因為接近新年時期,出來購物和度假觀光的人多,馬路上很多車,所以可能早一點下車會比較好,但是卻沒什麼感動要拉鈴,於是車子果然就直直往下一站去了。


結果就在這兩站之間短短兩三百公尺的路,停停走走了好幾分鐘才到站,雖然還不至於遲到,但還是心想下次一定不要躊躇,在車流量大的日子,就果斷地在前一站下車吧。


下車後往回走向工作的地方,過了馬路,迎面而來是一位同事追著一位小姐快走著,兩人正說些什麼,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通常這樣的情況,就是那位小姐做了不光彩的事情被發現,被我們的人追了出來,再走近一點,聽到的是同事要求小姐配合回店裡去,而小姐揚了揚她背的袋子,說裡面沒有東西,所以不願意跟同事回去。


本來就覺得不對勁,聽到這樣,也明白了。在他們靠近我的時候,我停了下來,堵住小姐前進的方向。突然被「路人」擋下來,那小姐嚇了一跳。三個人定格了一下子,她大概覺得此路不通了,就跟著同事轉回去。我一句話也沒說,默默地跟在斜後方,她稍微轉頭看一下,發現我佔住可以擋住她回頭跑掉的位置,只好跟著同事回到店裡去。


想到我要是在前一站就下車,就沒辦法半路堵人了,瞬間覺得 神又再次顯示隨時都在呢,連小小的事情都是很巧妙地引導著,不了解而誤會的話多無禮啊。


一到店裡,其他同事跟我說,出去的時候明明袋子是鼓鼓的,怎麼這會兒都扁了?但也看不到她丟在半路的痕跡,所以我們推測她不是有人接應,就是一出去就把東西丟進車子,然後改走路製造假象。


錄影帶很清楚地顯示她偷了東西,所以同事告訴她要請警察過來,她不斷求饒,承認東西如我們所猜的是帶出去丟到了車子裡,並帶同事到她的車子去拿回贓物。但在東西交到同事手中的時候,她就連車門都不關,急急發動了車子踩油門逃跑,差點就撞到路人,還是同事為了大家安全,幫她把車門甩上。


當然我們還是記下了她的車牌,保留她偷竊的錄影,報警備了案。長得算秀氣,教育程度應該不低,車也不差,拿的東西都是質輕價高的東西,看來是內心生了病。


遇上小偷不是內心可以舒服的事,但是因為感受到連這樣的小事, 神都不看為小,只要我們有那麼一點想要了解 神的作為的心, 神就會出手,所以內心除了些許惆悵外,也有滿滿的地方。


也感謝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傳達話語教導我人生,保守我內心有病也在主中得醫治。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