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最美麗的聖靈


<聖靈>是「天上地下最美的美人」。
祂是天上地下最美麗的。
各位知道為什麼提到<聖靈>的時候,
會那麼強調「美麗」嗎?



<聖靈之所以最美麗的原因>,
是因為祂會以「各種模樣和形像」出現,
也是因為祂會興起「各種美麗的歷史」。




說實在的,每次鄭明析牧師在證道話語中提到問題,我很少能答出之後解答出來的答案。


「是不是,不夠屬靈呢,唉…」有時會這樣感到沮喪。


「本來老師之所以是老師,就是知道弟子不知道的事啊,所以老師的問題,弟子怎麼答得出來呢?」有時候也會很蠟筆小新,在自己的世界裡很自得其樂。


今天這個問題,我的答案,又不是正解。


聽到這個問題時,我腦海中蹦出的,是:「啊,因為美麗就是以著聖靈來定義的啊。」


就像得先定義好什麼是1,什麼是2,然後不管多複雜的數學,才能發展下去一樣,我覺得,美麗就是以著聖靈來定義的。


如同我聽過一句話:「一個人若有讓人感動的部份,那是因為他在那部份行出了神性,而非人性的關係。」這是定義感動都是出自 神,而非出自人,我覺得這樣的定義非常地合宜。


在我看來,如果我們說某個人很美麗、某個地方很美麗、某件事情很美麗、某個感覺很美麗…那必定是在當中,有著相似於聖靈的某個特點,所以我們會感受到並承認那份美麗的存在。如此,我眼中的美麗,是環繞著聖靈來定義的。


雖然我所想的,跟鄭明析牧師說的不盡相同,但是嚴格說來,其實也沒有不合呢。


<聖靈之所以最美麗的原因>,
是因為祂會以「各種模樣和形像」出現,
也是因為祂會興起「各種美麗的歷史」。



因為美麗來自於聖靈,所以當聖靈以各種模樣和形像出現時,就展現了各種的美麗,且不只本身展現美麗,以美麗來興起的歷史,也是美麗。


這樣的實力,誰人可比?所以,無話可說,聖靈是「最美麗」。






在歸榮耀給 神的節期中,謹以這篇文章,還有底下這一首歌來獻給最美麗的聖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