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臉皮厚得好



會被說「讚!」的厚臉皮,是存在的。


生死交關的瞬間,若臉皮厚一點就能夠存活下去的話,厚臉皮就變得有必要。


成敗與否的剎那,若臉皮厚一點就能夠轉變命運的話,厚臉皮就變得有價值。


迦南婦人為了孩子去求見耶穌的時候,耶穌起初拒絕她的請求,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臉皮薄的,聽到這裡大概就臉一紅,馬上打道回府了,但那婦人沒有因此就退卻,甚至順著耶穌的比喻,說:「但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結果,耶穌醫治了她的女兒,並且稱讚婦人的信心大,這件事情也成了記載在聖經當中,世世代代傳頌的佳話。


做對了,就算在人的眼中叫做厚臉皮,在 神的眼中,卻叫做「做得好」。


跑業務的人,要是在人們輕易說出「不」的時候就放棄,不厚著臉皮繼續糾纏,就永遠也別想做成一筆生意。


去傳道的時候也是,固然也有還沒有預備好的生命,讓花出去的時間付諸流水,不過更多的是就算對方一開始不是那麼感興趣,但是在厚著臉皮繼續連結的狀況下,終究對方會釋出進一步相遇的機會。


但我覺得,在攝理中,最需要厚臉皮的,還不是在傳道中面對人時要厚臉皮、辦活動時去抝贊助時要厚臉皮、租借買賣談優惠時要厚臉皮等等,而是,在 神面前犯錯悔改要厚臉皮,還有一不小心離開攝理再回來要厚臉皮。


就像浪子悔悟到回家當僕人都比在外面受苦受難來得好一樣,無論如何都要回到主面前這件事,一定要極盡所能地厚臉皮才行。


「神啊!我錯了!請原諒我吧!我會把以前欠的連本帶利都獻上的!」
「主啊!對不起!讓主為我背十字架了,我回來後絕對不會再離開,絕對不會讓主為我付出的一切變得白費!」


至於人們的眼光會不會怪怪的,拜託,是那些人負責救援的嗎?再說,別人真的沒有時間去管這些啦,就不要再自己演悲情的獨角戲了。


還覺得難受的話,要不,就大聲地貢獻出自己的故事,來教育或許也會想不通的後輩吧。


「我以前不順從話語,做了主說不要做的事,還覺得那樣很好,結果美夢很快就破碎了,現在想想,自己簡直就像個笨蛋一樣!」
「我以前硬著頸項,不理會聖靈的感動,只是按照自我想法去做,所以嘗到了地獄般的痛苦!」
「我以前誤會 神、誤會主,以為離開是好的,結果白白繞了一大圈,讓我的青春歲月就這麼流逝了!」
「所以哥哥姐姐以自身慘痛的經驗告訴你們,話語說的是對的!老師說的話絕對要聽!千萬不要再蹈我們悔不當初的覆轍啊!」


只要在天國佔有一席之地,厚臉皮又怎樣呢?厚得好啊!


最後,以使徒保羅的話來做結尾。





特別攝理人啊,是愛人,不是僕人呢,唯有看著主,這麼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