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要就要最好的


看到了這篇文章,說到:「不要聽我的話,你聽 神的話就好了。」



呵呵,不少去教會的人應該都聽過身邊的人說過有點抱怨意味的話:「你就只會聽主耶穌的話!」對吧?


啊不然咧?不聽擁有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人的話,而聽其他人的話嗎?


嗯,等一下!EQ很重要,所以這種話放在心裡明白就好,對話的時候一定要有智慧,有禮貌。曾經有位攝理前輩告訴我:「有時候,會反對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心情的問題啊!」所以,請記住,原則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態度也一定是要柔和謙卑的,要用愛心說誠實話才行。


是的,原則是一定要有的,所以,也就是說,對,沒錯!我其實就是只聽主的話。不過,不要認為這表示我就不在乎別人,要知道,有誰能比全知全能者掌握最多的資訊,又擁有長闊高深的愛呢?以我的頭腦和水準所作出的在乎,不會比主作出的完美的,或許在乎了這個,就忘記了那個,顧得了那個,又錯過了這個,所以,我在乎 神,讓 神來指導我怎麼去在乎所有的一切才適宜。那陳之藩的名文「謝天」裡不就說:「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感謝是如此,在乎也是如此啊。


好幾年前在我們家附近的7-11門口,遇到了一位向我傳道的女孩子,那個女孩子去的教會,跟攝理教會一樣,不喜於傳統的教會。通常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出來傳道,不過她只有一個人。她很努力地跟我攀談,講主如何主如何,聖經預言如何如何。因為看她很努力,我就沒打斷她,她邀請我去她的教會認識主,我跟她說:「我有去教會,我認識主,而且我很愛主唷,主對我來說,就像是我最親愛的愛人一樣呢!」說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


聽到我說主對我來說是最親愛的愛人一樣,又看到我一臉幸福樣,那女孩卻是很困惑,她看到我有孩子,就問:「可是,那麼你的先生呢?不是你的先生才是你最親愛的愛人嗎?」


我說:「我先生的想法也跟我一樣啊,他也是把主當成是最親愛的愛人。我們兩個想法一樣,所以婚姻非常穩固且幸福。如果他不是這樣的想法,我不會要他。」


好像我的回答讓那女孩更加困惑了,是吧,不是成約的等級,感受與體會就無法到那個層次。但她真的是很努力的孩子,想要讓我們的相遇有個美好的結尾,就說:「我可以幫你禱告嗎?」我說:「當然。」於是她幫我禱告了,是內容對我來說很淺的禱告,要不是怕把她驚得更厲害,我也想握著她的手,好好地幫她禱告一番呢。


殘念,不解箇中滋味的人真的就無法有同樣的感受啊。




總之,我也是這麼說:「請不要聽我的話,聽 神的話就好了;不必把我當成是最最親愛的,請把主當成是你最最親愛的就好了。」


因為,聽 神的話,你就是以 神的想法在對待我了;因為,把主當成是你最最親愛的再來愛我,那麼,我就得到主的愛和你的愛了。


要就要最好的嘛。我,可不是個聰明人嗎?


鄭明析牧師的證道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