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醒著



在香甜的睡夢中要醒過來很辛苦,為什麼呢?因為正在睡覺,那正在睡覺的90%既有性會掌握想法和身體,而要丟棄那既有的睡眠醒過來迎接清晨,成功率只有10%而已。因為既有性掌握90%,唯有憑著10%來挑戰而已,所以如果普通地做,就會因既有性而輸掉,但如果盡心盡性盡意,下定決心去做,那麼10%的可能性就會贏過90%的可能性而起來了。不論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禮拜三的時候,延續著禮拜天的話語,鄭明析牧師透過清晨起來這件事情,再度跟我們講了若在面對既有性而要挑戰新的道路時,必須盡心盡性盡意去做,才能獲得勝利。


呵呵,清晨起來這件事,對於每個攝理人來說,想必都是一件挑戰,就算是被攝理人尊為老師、身經百戰的鄭明析牧師,也常因為太過疲累,在定好的該起床禱告的時間到時,不得不面臨激烈的掙扎,更不要說是其他人了。記得老師曾經說過,比起餓肚子不吃飯,不睡覺是更難以忍受的,我也是這樣覺得啊(雖然等級差很多…)。


想要在睡夢中,挑戰在清晨起床,真的是不簡單的事,一天兩天也就罷了,持續做到,真的是了不起呢。


大概七、八年前,在包括我的幾個人主導下,台灣攝理的第一個兒童足球教室開辦了,每個禮拜六早上,在板橋大漢橋下,由教練帶著,來自北台灣地區的一群孩子,較正規地練起了足球。我們的規矩是這樣的:遇到攝理教會中央有辦活動的日子,大家都去參加活動,足球課順延一週,除此之外,除非是政府宣布停課的狀況,否則風雨無阻,足球課一定會進行。


當時,台灣攝理的各項活動正在蓬勃展開中,有各教會的活動,也有各區會的活動,還有中央的活動,時間衝突的狀況時而有之,禮拜六是個黃金時間,更是無法避免同時有各種活動都在進行。有時也會遇上小朋友要考試了,或是身體狀況不好,也或許只是發懶一下,選擇缺席足球教室也就在所難免。但不管有多少人不能來,教練一定會來,我也一定帶兒子去。


做了一陣子,有人問我,為何能如此堅持?


其實那時除了各種活動發展起來外,更火的是個人的信仰提升。2008年底開始,攝理的話語進入一個更深的階段,讓攝理人大覺醒,每個人為了提升自己的信仰非常努力,以前會為了立下特別條件在清晨四點禱告,但那時,大家是自動地把四點禱告當成基本!


但是,每天都持續,真的不容易呢,在沒有養成體質之前,稍不留意,就會破功…



問我為何能如此堅持,似乎是有點敬佩,但是,我老實地說:「我覺得,要從睡夢中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的。而來足球教室,卻是醒著時做的事,比起從睡夢中起床,要容易多了。都沒辦法每天清晨準時爬起來了,至少要做到醒著能輕鬆做到的部份,不是嗎?」


更何況,如果連主導的人都可有可無地參與,那辦這個足球教室是辦來倒的嗎?


前幾天有教會的姐妹跟我聊天,姐妹倆每天在家裡起床晨禱,有點擔心父母知道了會有意見,所以每天是在有點綁手綁腳的狀況下晨禱。我說:「父母擔心子女是自然的,他們會擔心子女是不是脫軌了,是不是逾矩了,如果起床晨禱後,一整個白天是精神不濟,胡裡胡塗的,父母沒有意見才怪,但若是晨禱後,一天很好地度過,該做的事做了,身體也照顧得很好,覺得父母的意見會是如何呢?」


醒著的時候,是已經戰勝睡眠的狀態,比起睡覺時,更能掌握想法和身體,所以要盡心盡性盡意,是更容易一些的,對吧?


睡著的人,努力醒來吧,而醒著的人啊,更加油加油加油啊!


photo by Andrew Ridl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