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不會遺憾的未來


知名的衛星導航和地圖公司Tom Tom每年會公布世界各大城市的「塞車排行榜」,在最新一期的報告中,最塞車的城市是墨西哥市,平均每天因塞車而多出的交通時間是57分鐘。台北排名第19名,平均每天因塞車而多出的交通時間是39分鐘。­溫哥華則是排名36,平均每天因塞車而多出的交通時間是35分鐘,是北美城市的第三名,僅次於洛杉磯和舊金山。


塞在哪裡呢?近年來,最會塞車的幾個路段,
總是少不了的,就是連接北溫和溫哥華市中心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 (還有交通狀況播報唷)。獅門橋在1938年啟用,是座懸索吊橋,規劃有三線車道,中間那一道是調撥車道,早上撥給駛向溫哥華市中心的車輛,下午則撥給返回北溫的車輛使用。


在建設之時,並沒有想到在數十年後,住在北岸的北溫和西溫的居民大增,讓車流量大到即使有調撥功能仍無法順利消化完畢,於是這座美麗而成為風景的橋樑,就成了每天塞車的熱門點。塞車塞到有名的緣故,甚至被Kuso成:「獅門橋的設計師是日裔加人,當時設計時,信心滿滿,稱之為完美的設計,足夠應付百年的使用,結果沒想到北溫和西溫的居民大增,變得每天塞車,衍然在敘說著橋樑設計不良。這讓追求完美、擁有武士精神的設計師大為受不了,所以就自殺謝罪了。」


瞎扯歸瞎扯,就別太入戲了。不過不管怎樣,現在不敷使用是事實,如果在設計之時,料想得到下一世紀的交通量,想必應該會把橋建得更大。




想必在設計橋樑之時,面對這麼大的工程,一定是研究過了,只是看來這研究的結果對照21世紀的交通流量,是有了相當大的誤差。


未免太難了吧?如何能準確地預估幾十年後的狀況呢?更何況這一百年來的文明進步完全是加速前進的,怎麼可能想得到啊?又不是搞穿越!


但其實,也是有人非穿越卻能知未來,不然那麼多的預言,特別是成就了的預言,是怎麼來的呢?


鄭明析牧師在很年輕時,不被鄉里和家人認定,甚至被說是瘋子和傻瓜的時候,就已經預言會有很多人跟隨自己來相信 神,到時整個山谷會擠滿了人,山谷下方也會停滿了車,到過不去的地步。而這個預言,到現在已經實現了二、三十年。


為了這個預言的成就,月明洞被開發了。一開始,也沒想到要做這麼大的開發,打算闢個球場,蓋幾層水泥觀眾席就很了不起了,但是 神為了未來所賜下的,是自然聖殿的藍圖。按照 神的計劃去打造時,也有很多人因認知不同(或說認知不足嗎?)而反對或說風涼話(這些人現在都不在攝理了…),但是現在沒有人在看到月明洞的模樣時,會說當時 神給鄭明析牧師的構想是不合宜的。


是的,人想不到,但 神哪裡會不知道?




完美研究的開端,就是尋求 神的旨意。


做了不會遺憾的第一要素,就是這一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