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好老師帶你上天堂



前一陣子被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提到有個節目:「作曲家作曲後,歌手要符合作曲家的期盼來唱,否則不會被派上場。」


聽了覺得很好奇,到底是什麼節目呢?稍微找了一下,不過沒有結果。



過了幾天
之後,意外地看到了韓國tvN頻道新推出的一個綜藝節目「歌曲的誕生(노래의탄생)」。


在4月29日首播的這個節目,每次以一首先隱藏作曲者身份的歌曲為題目,讓兩組頂尖的製作人在聽了單純的旋律和歌詞後,從頂尖的樂手、鼓手、歌手中挑選出自己的組員,在45分鐘當中為原曲編曲,之後在原作曲者面前發表,並由作曲者選出中意的一組,簽訂授權書準備面市,而沒選中的那一組,再可惜也是會被丟棄(節目裡的說法是:「像刪除不要的檔案丟進資源回收筒…」)。


以前看過專業的舞群在上台前,圍成一圈以嘴編舞,取得共識後就上場有模有樣地伴舞;也知道專業的演奏家聚集在一起,經過幾次rehearsal後就穩當當地正式表演;而45分鐘內要編出可以面市的新曲,這,是只有高手能待的世界啊。為了要達成這樣不可能的任務,找來的人都深具實力,都是業界數一數二的人物,可能對做音樂的人來說,能跟其中一個合作就屬機會不易了,但這時是任挑來組成一個team!光聽就覺得嚮往,我想可能當中有許多人並不是純粹因為節目邀約或是為了出場費而來,能夠高手合作或是過招,才是最大的吸引力吧。


即便都是高手,沒有人帶著,也沒辦法完成什麼。但製作人在編曲和練習的過程中,像指導老師一樣,說明理念後實際編曲寫譜並指點細部作法,然後,頂尖的音樂team在45分鐘內創造了驚人的成果,發表的時候,現場驚呼「大發」的聲音不斷。以前參加樂團,我們這種連業餘者都不好意思自居的,在大家一起盡力後,感到的滿足就夠多了,可以想見,高手們在這樣的45分鐘內被帶著而激發出的火花,可感到的成就感與喜悅,應該是要上天了。


好老師,會帶你上天堂啊,我不禁想到了這句話。


因為節目的設定,只能選擇一首,最後原作曲家在為難當中,選擇了更符合自己期待的曲子,敗北的曲子只好被捨棄。


「啊,但是 神的話,不會這樣呢,在 神的面前,不會有這樣的遺憾。」我這樣想了。


想想人生, 神給每個人不同的特質、不同的天賦、不同的才能,但怎樣才能發光呢?若遇到懂得 神的老師來教導帶領,最能跰出精彩的火花,而且,不會有一人贏,就有一人輸,只要按照 神的旨意盡心盡性盡意去做,每個人,每個team都是獨特的贏家。


贏到什麼程度呢?哈哈,就是肉體在這世上享受平安喜樂,然後靈魂真的上天堂啊!


在信仰的世界中,好的老師教導關於聖父聖靈聖子的事情,傳達聖三位在這時代要述說的話語與心情,更重要的,是帶領著實踐所教導的一切,並不是口說虛晃而已。


我所在的,有著最頂尖信仰導師和最棒信仰資源與環境的攝理,是信仰高手達成空提的夢幻之處,是天國黃金城永久居民的誕生地。要說45分鐘內編出具有發表價值的新曲令人覺得驚豔,肉體在世的時間,讓靈魂被造就為可以永遠居住在天國最高之處的靈魂,才是最驚人的傑作品。


真的,遇上好老師,會帶你上天堂。


意外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我更確信我的幸運。


也對成為我人生真老師的聖父聖靈聖子,還有被聖三位使用來教導我的鄭明析牧師,獻上感謝。


延伸閱讀:其他的上天堂文1上天堂文2


對了,看完這個節目,我是覺得,如果覺得有興趣,可以直接聆聽原曲,然後就聽新編曲子發表,其他部份就可以省了(反正也聽不懂多少…)。不過,有個娛樂點倒是可以開心一下,就是裡面有位電吉他高手,熟悉台灣攝理傳道人的,看了一定會驚呼的喔!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