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年輕人-王中之王(下)



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選手們上場了。首先是個從西方遠道而來的金髮健美先生,又高又壯的他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還展示了全身結實的肌肉,讓觀眾們的情緒更加地高漲後,才奮力將額頭往鐵板一敲!


「匡!」的一聲,
把大家嚇了一跳,但是再仔細一看,鐵板毫無損傷,倒是健美先生滿臉都是血地昏倒在地。


沒想到第一個就是完全沒看頭的表現,一瞬間現場就混亂了起來,有點失望也有點被驚嚇到的群眾們議論紛紛,主辦單位趕緊以擔架把健美先生抬出場外,送往醫療處,並快手快腳地收拾場地,好讓下一個選手上場。


再來的選手是個光頭大力士,搭配上兇狠的眼神,一瞬間就讓現場躁動的觀眾們閉嘴了。


「這個,應該是個好樣的!」看到大力士的氣勢,大家雖不敢說話,卻在心裡興奮了起來。


「匡!」的一聲,不做多餘的表演,大力士金光閃閃的頭直接就敲上了鐵板。


只是很不幸的,繼健美先生之後,又一個頭破血流昏倒在地的人出現在群眾面前。


接下來,各個看起來都非常有實力,絕對可以打破鐵板的選手,不管之前多有自信,結果都是白流了血,鐵板連個小凹洞也沒出現。


當最後一個,眾人最寄予厚望的鐵額摔角選手也敗在文風不動的鐵板之下時,現場的觀眾失望到了極點。


「我被騙了!什麼世界王中王,結果全是軟腳蝦!」
「我從那麼遠的地方丟下工作跑過來,結果只看到一堆人的血腥畫面!」
「太失望了!難道就沒有人可以贏過那塊鐵板嗎?早知道就不要來了!」


站在旁邊,因世界各地那些看起來非常有實力的選手一一慘敗而目瞪口呆的年輕人,聽到群眾的叫罵聲,再看看那塊鐵板,內心當中竟然出現了:「我可以打破那塊鐵板……」的感覺。


年輕人默默地走出去,向主辦單位說:「我可以試試看嗎?」


看著身體雖然算結實,但是身材矮小,背著木架的年輕人,不僅主辦單位的人,旁邊的群眾也都覺得年輕人瘋了。


「年輕人哪,你不要說笑了。你沒看到剛剛那些人是怎麼被抬出去的嗎?他們都不行了,你在做什麼夢呢?」


但是年輕人堅持著:「請讓我試試看。」


群眾們開始有人鼓噪:「就讓他試試看吧!」「反正不差再多倒一個人!」並且越來越熱烈,主辦單位不得不順從民意,讓年輕人站到了鐵板面前。


把木架擱下,年輕人深吸了一口氣,內心大喊著:「 神啊!」一邊拿著額頭往鐵板敲去。


「匡!」的一聲,年輕人也跟之前的那些人一樣,因強大的撞擊力,瞬間就昏倒在地上,鼻子也流出了血。


「就說不要自不量力嘛…咦?」看著年輕人一樣流血倒地,群眾們先是發出了「果然如此」的感嘆,但之後卻發現此一樣並非一樣。


暈眩了好一陣子的年輕人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群眾像瘋了一樣,把自己團團地圍住,並大叫著說:「哇!王中王出現了!王中王出現了!他打破鐵板了!一個無名的鄉下農夫打破鐵板了!」


年輕人定睛一看,果然那兩個指節厚的鐵板,裂成了兩半。


「那些看起來很有實力的人都讓人失了望,結果,是我這個沒人認定的鄉下青年,達成了人們的期待啊……」


「王中王!」「王中王!」在人們的歡呼聲中,年輕人醒了過來,原來,是一場夢。


內心來了個靈感,年輕人翻開聖經,看到了以西結書裡的經文:「看哪,我使你的臉硬過他們的臉,使你的額硬過他們的額。我使你的額像金鋼鑽,比火石更硬。他們雖是悖逆之家,你不要怕他們,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以西結書3:8-9)」


「啊,雖然我好像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沒有,但是有 神同在的話,就像夢裡描述的一樣,無名小卒也可以打敗人們以為的有力人士。」


得到感動的年輕人,丟掉自暴自棄的想法,繼續堅持著自己的信仰之路,之後,並在 神的吩咐之下,把自己在山上修道,從 神領受的話語傳揚到世上去。 神以真理的話語讓年輕人如同額頭像金鋼鑽一般,打破在世上流竄的非真理與矛盾,解開了聖經中許多的封印,勝過在既有的宗教勢力中被看重但實際卻辜負了人們期待的各個知名人士,而在真理上,成為了世界王中王。


經過多年,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對著自全世界各地湧來、跟隨著自己相信 神、努力過信仰生活的眾多年輕人們說:「純樸的鄉下農夫打破了以矛盾和非真理組成的厚重鐵板,成為了世界王中王,這是神蹟一般的事情,看到的人,應該要去見證。到底是誰看到了呢?就是你們!就像新約時代,使徒們見證看見的一切,所以福音傳到了地極,教徒遍滿了地面。你們,就是你們!看見的你們,要見證這歷史!」


阿們!



因此,看見的人,今天寫下了這個故事,之後,也會繼續見證下去。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