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醜聞的神蹟



什麼是醜聞的神蹟呢?


讓醜聞發生的神蹟?有這種神蹟嗎?


有啊,有些醜聞其實本來藏得很好,要不是 神讓事情被揭發出來,行惡的人就逍遙法外了。這就叫做讓醜聞發生的神蹟啦。


但我其實想要講的是:被當成醜聞看待的神蹟。


所以,還是應該說是「神蹟的醜聞」呢?


哎唷,不管了,反正現在的新聞標題亂入的程度已經讓人很習慣了,管它是醜聞的神蹟還是神蹟的醜聞,重點是看內容唄。


回到被當成醜聞看待的神蹟……哇!有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把神蹟變成了醜聞?


有的咧,聖經裡面就有呢。


話說生下耶穌的馬利亞,在還沒有嫁人之前,以童女之姿,從聖靈懷孕了。


這是神蹟!


但是,當時人們是怎麼看的呢?


首先,是跟馬利亞訂親的約瑟,他是義人,未婚妻懷孕這件事,實在是太驚悚了,這,是醜聞一件啊,所以想要暗暗地休了她。是在夢中被天使勸誡後,約瑟才繼續完成這份婚約,讓馬利亞把耶穌生了下來,掛在他的名下。


其他的人呢?沒被勸誡之下,以世俗的眼睛來看,未婚懷孕就是不潔,而馬利亞在被天使告知將要懷孕之後,跑去了親戚伊利沙伯家,當時伊利沙伯因高齡懷孕正養胎著,馬利亞去她家待了三個月,人們看到的是:從伊利沙伯家出來的馬利亞大肚子了!那麼誰是男主角呢?


貌像不貞的馬利亞,看來憋屈的約瑟,疑似不倫的伊利沙伯之夫撒迦利亞,可能夜夜垂淚的大老婆伊利沙伯,然後幾個月後,銜著金湯匙的世家子施洗約翰出生,再半年,則是一個父不詳的小子耶穌登場……


如果當年有數字週刊,想必會做好幾期的特別報導,先下聳動的標題,然後選刊當事人最醜最難堪的相片,還會畫好錯縱複雜的關係圖,再來個勝負比較表……因為,這是大醜聞嘛!


醜到耶穌都過三十了,人們還是拿著這個事來諷刺他。


猶太人在跟耶穌辯論的時候,脫口而出:「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約翰福音8:41)」說得可順口了,可見這醜聞被鬧得有多醜,就算曾經被遺忘了一陣子,因著耶穌走紅,就又被挖出來了。


但歷史過去,耶穌的誕生,是醜聞嗎?


真是醜聞的話,現今世界上還會有那麼多人每年都歡欣鼓舞地過聖誕節嗎?


明明就是件神蹟,是為世界帶來和平與愛的神蹟哪。


可是,當時,是被當成醜聞看待的。


人啊,在不明白 神的旨意下,就把神蹟當醜聞了。這等笑話,在地上幾千年過去也消除不去,更不要說在天上那永恆的世界會如何。


若以人的想法來側度 神的旨意,即便是現今,也會發生這樣的事。


所以千萬不要隨意論斷事情。如同兩千年前當使徒們傳揚福音被逼迫時,一位法利賽教法師迦瑪列在猶太人面前說了公道話:「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使徒行傳5:38-39)」身為智能跟 神無法相比的人,總是要好好地察看 神的旨意,千萬不要隨便就站到攻擊 神的那一邊,而將神蹟弄成了醜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