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一切都甚好


我一直非常喜歡聖經裡的這一句: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世記1:31)


讓人一想到就覺得幸福,覺得被寵,覺得受疼愛。


最近,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做了一首歌:「不論是好還是壞,我們都是一體」,這是今年攝理人,呼應著「瀑布般的和睦」之主題而要唱的夏季靈修會之歌。




不論是好還是壞 我們都是一體
過往昔日點點滴滴 都不要忘記
因為有 神的旨意  所以藉由聖靈誕生
已達成空中提升 也完成一切目的


不論是遠還是近 想法都是一個
想法雖然各有不同 旨意是一個
內心中的所有一切 以對話來解開
要如此和睦生活 我們就是新婦


若去實踐主話語 不會是夢會是現實
被隱藏的時代寶藏 有誰能找到
是這時代的祕密啊 是我所差來者啊
是這時代的祕密啊 是我所差來者啊


月明洞的白寶座 神祕雄壯而且美麗
千年當中永遠存在 它是我們的驕傲
從天上傳來聲音 全世界都將知道
汗水浸濕 我的臉龐 我以手拭擦之時刻


回憶起我的辛勞 願前途永遠光明
願前途永遠光明


我想,這首歌,是什麼心情下做出來的呢?在賜下感動的聖三位和領受感動的老師的內心當中,是浮現什麼樣的故事呢?


是好還是壞啊……好的是什麼,壞的又是什麼呢……


想著想著,內心出現了一個感動:就算有什麼辛苦的,因為是與主一起經歷了,想來都是要滴出蜜的,要以為是壞的也全都成為好的了啊。因為是一體,因為現在在一起,所以,沒有壞的,全是好的了。


因為是一體,縱有酸甜苦辣,但就是那些點點滴滴,成為了今天的根基與力量,哪還有什麼壞的呢? 神早在創世之初,就說了一切甚好不是嗎?都有 神的旨意,也有聖靈的感動,卻因著人的不足、誤解與短視,所以以著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就把好的看成了壞的。


是吧,重點不在「是好還是壞」,而是「我們是一體」。


好樹豈有結出壞果子的道理?眼睛豈該瞧不起鼻子?大姆指豈該看輕小指?鹿角很美麗,但跑得快的是鹿腳咧。


因為是一體,所以沒有壞的,全都是好的。如同人說:「沒有醜人,只有懶人」一般,沒有壞的,只有不去造就的不足而已,只要修造,全都會是好的。 神不就花了六天創造天地萬物,然後說一切甚好?


我體會到,想要和睦,與其在得罪後祈求饒恕,在做壞後力拼補救,更該在一開始,就領受創造者的心情,領受主的精神、想法與行動力,看一切都甚好,把一切都做好。


這樣,傾洩而下的和睦,不會只是人工瀑布的程度,會是創造者開天闢地般的滂薄。


一切,都甚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