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Open Box !!



做了一個夢。

場所是我工作的地方,我繞過一個櫃台,正想跟同事拿一個東西時,發現有個客人,蹲在地上摳一個箱子,似乎是想看那個箱子裡面裝什麼。


姑且不論哩西蝦咪郎,企圖打開(還是用奇怪的方式)店家尚未開封的東西實在是不合宜,為什麼要開也很奇怪,因為那箱子雖然尚未開封,不過箱子上有寫著品名,旁邊也已經有很多箱同伴是打開來的,正等著整理後要上架,裡面是什麼東西一目了然,有什麼理由非要再摳開一箱呢?


覺得很匪夷所思的我問:「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對方沒有回答,但我感覺到她雖有些尷尬,卻仍對自己的行為有著我無法理解的理直氣壯的氣勢。


原本想要發火的,但瞬間想到:「和睦!和睦!」所以暗嘆一口氣後,口氣轉為溫和:「你想看裡面是什麼樣子嗎?它跟其他箱是一樣的,就是長那個樣子,不過如果你還是很想看這一箱的話,不需要自己來,跟我們講一聲就好了。」然後我拿刀把箱子上的封箱膠帶劃開,讓客人看果然這一箱跟別箱是一樣的。


我感覺那客人因為箱子打開了,得到「打開箱子」的滿足,但對於箱子裡的東西跟別箱是一樣的,覺得有點,遺憾?對,就是有點遺憾(所以說匪夷所思啊,到底想看到什麼啊?)。之後她開始問其他一般性的問題,多少錢啊,可以放多久啊之類的,終於導入一般正常的消費模式。


醒來之後,我心想,我是奧客遇太多了嗎?連作夢也不放過我……


有股悶悶的感覺,所以我回想睡著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啊,因為聽到了一句話,讓我覺得悶悶的。而悶的原因,是因為感到整件事都在雞同鴨講。


對啦,我的本性是一刀砍下去就定生死的女俠咧,雞同鴨講多令我鬱悶啊,鬱悶到還要來個夢複習一下……


唉,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走到雞同鴨講的地步,真的好無奈啊。


為什麼會雞同鴨講呢?這個嘛,據我掐指一算的體會是,癥結各有不同啊。好像我對那箱還沒打開的商品,認定就是相同於其他已經打開的那些,但是顯然那個客人不是這樣想(雖然我無法理解為何會這樣),所以才會想要摳開來看看。


是說白天不懂夜的黑嗎?


認為該有什麼不同的,結果痛快地打開來看之後,並沒有不一樣。


認為該有什麼不同的,所以看到一樣之後,竟是覺得遺憾。


堅決認為該有什麼不同的,所以在覺得遺憾之餘,繼續隨時捕捉著可讓那「不同」跑出來的一刻。


啊~~~~~~~所以說,鬱不鬱悶啊~~~~~~~很累咧~~~~~~~




和睦!和睦!和睦!


既然 神賜給人寶貴的自由意志,我就應該尊重別人有那樣想的自由,即使那想法對我來說匪夷所思。(我是說尊重,不表示就是贊成喔)


尊重之餘,想到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說:




不管是日常表現也好,亦或是過信仰生活也好,不管是自己也好,會遇到的對方也好,如果學習了並實際把狀況操縱到不會那麼累、快點達到目標、皆大歡喜……的景象,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那箱子裡,真的沒有什麼不同的,也沒有應該有所不同的,就不要多花心思在追究這樣的事情上了。


人生,也不要多花心思在追究無謂的事情啊。


做了一個夢,有了這樣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