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曾經


面對此刻,剛過去的一秒成為了曾經。


曾經,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這樣,我想起了很多曾經。


在我的攝理人生中,出現過不少貴人。教導養育我的鄭明析牧師就不必再多說了,而在我身邊, 神也總是因應著時機時候,派遣了許多人天使來幫助我。我想,能夠一直活到現在,都是靠著聖三位和主,還有眾多靈天使和人天使在我身上打造出各樣美好的曾經。


有些為我帶來美好曾經的人,現今卻已經不在了。有離開攝理而不見,也有甚至已經天人永隔的。


我無法忽視離開的人所留下的刺,但我想起他們成為我的人天使的那時刻,仍舊感謝。感謝 神使用他們,也感謝他們那時被 神使用。


真的感謝呢,因著當時的一句話,當時的一個行為,我被教導,被安慰,被引領,而繼續穩當地行走在屬天的道路上。所以,真的感謝。


或許說的人,做的人自己當時沒什麼感覺,現在更是已經沒有記憶,但是,我相信那時,是他們領受了聖靈恩典,成為了 神使用的器皿,而在我身上動工。


後來,當他們已不再是天使,成為了陌路人,甚至成為了背對者,我的內心,隱隱作痛,而那栽培養育他們的主,更是痛吧?


現今失去意義的事物,不論過去如何,就算再風光,終究有一天,就無人憶起。


看聖經記載,彼得和安得烈是最先跟隨耶穌,被叫得出名字的人。但在他們之前,沒有人跟隨嗎?第一個跟隨耶穌的人是誰呢?第一個認出耶穌的人是誰呢?在被記載著親口承認耶穌是基督的彼得之前,恐怕是有不少人的,只是,他們成了終究不被記憶的曾經。


不斷往前進的攝理中,本來該記載在歷史上,卻終究不被記憶的曾經也有那麼多。


最先體會話語的,最先認出使命者的,最先跟隨歷史的,最先一起奮鬥的,最先奉獻的,最先凡事同甘共苦的……


在千年歷史中,會被記載下來的是什麼?最終歷史會把真正佔有歷史的主人標示出來,而曾經佔有卻不復存在的,會消失在歲月的洪流當中。


曾經,做得那麼好,讓人那麼感動,那麼感謝呢,為什麼,不能一直領受聖靈感動,留下自己能擁有的那位子,結果卻拱手讓人,只是悲傷地結束了呢?


或許也不能只問他們這個問題,假如那時我感謝更多一點,不管是對 神,或是對人,那麼,命運是否會轉變?他們是否到現在仍可以擔任被 神使用的人天使呢?


我的老師這麼說了:




那麼,從現在,改變曾經,將曾經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