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知道嗎?那名字



「行為就是名字。」


這是我從鄭明析牧師那裡聽到的一句話。


人啊,講究的,有名,有字,有號。再加上小名、暱稱、綽號、別稱等等,稱呼起來甚為熱鬧。


這樣叫或那樣叫,總是其來有自。


希望孩子成功,希望孩子幸福,希望孩子健康,希望孩子長命,希望孩子招來好運……帶著各種的祝福或是期待,父母為孩子起了名字;希望自己記得些什麼,表示自己珍惜些什麼,勉勵自己成就些什麼……人為自己起了字號;因著長相,因著家世,因著背景,因著環境,因著事件……綽號與暱稱隨之而起。


總是有原因。


然而,帶著各種原因而出現的眾多名字,若冠著那名字的人,無法撐起那個名字,終究那名字只能隨風而逝。


行為,是撐起名字的力量。


中國各朝代,看那皇帝得到什麼樣的廟號,就可以約略了解這個皇帝做得如何。崇高到叫聖祖的有之,可憐到叫哀宗的也存在。


在聖經人物中,當「勇敢」一詞閃過腦海時,大衛王也同時出現;講到「智慧」,所羅門就當仁不讓。「信心」是亞伯拉罕,「順服」是以撒,「管理」是摩西,「屬靈」是但以理。


而講到「犧牲」與「愛」,無疑的就是耶穌。


不是想要怎樣就能照樣成就,不是怎麼取名就會怎麼留名,都是因著行為,而留下了名字。


即使是生在新婦時代,行為舉止卻只是在僕人、子女的程度,就無法撐起「新婦」這名字。


所以,今天也是,想要被怎麼稱呼呢?



想被稱為「我所親愛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