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神也滿足,人也滿足


神賜給人「隨著特質和喜好去做的自由意志」,讓人如此度過生活。這是因為人必須隨著「自己的特質、喜好」來生活,才能平均地使用 神所創造的世上,也才能在 神的旨意中按照特質多樣化地成長,讓 神能平均且寶貴地使用人。藉此, 神也才能感到滿足。~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怎麼這麼好啊!這樣子,不只 神會滿足,人也會滿足咧。


不過,現實生活中,這美好的狀況出現的時候卻不是那麼多。


剖析來看,這讓 神感到滿足,讓人也感到滿足的結果,是建立「人隨著『自己的特質、喜好』來生活當中,平均地使用 神所創造的世上,也在 神的旨意中按照特質多樣化地成長,讓 神能平均且寶貴地使用人」這條件之下


「人隨著自己的特質、喜好來生活」這一點很簡單,幾乎按照本能,每個人都熟練地這麼做,然而,是否就「平均地使用 神所創造的世上」,或是就「在 神的旨意中按照特質多樣化地成長」,而「讓 神能平均且寶貴地使用人」就是問題所在了。


想想自己,能夠達到這條件的百分之幾呢?


如果我沒有成為攝理人,鐵定達成的比例是少之又少吧。理論上按照自己的特質及喜好去生活,該是愜意無比,但卻因為沒有受到 神的教導,所以那特質及喜好都是在小鼻子小眼睛的水準上來運作,也沒有 神幫我好好地調整,讓我的特質及喜好能跟別人的特質和喜好好好融合,所以我因著自己的特質及喜好而遭遇的麻煩,應該是無法讓我過得很愜意,或許,還會陷入厭惡自己,也厭惡他們,喔,還有也被人厭惡的氛圍中吧。


因為,




成為攝理人之後,也看到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把自己的人生一切都交給 神的鄭明析牧師一路走來的人生軌跡,深深體會到,如果我能像鄭明析牧師那樣愛 神所愛,那麼我的愛就是以最高水準來付出,還有,因為是愛 神所愛,所以, 神會負責,這,實在是太有利了


呵呵,我的喜好之一,就是精打細算啊……


有些事情,就算不承認,也不會改變事實。 神創造天地萬物、創造人的事實,或許對不信的人來說,不想去碰觸,不覺得具有什麼意義,但事實還是存在。人啊,既是 神創造的,各自的喜好,其實必然會跟 神有所交集,而且在交集之後,會最是愜意,然而,不承認的人就永遠達不到那交集,也就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做最愜意的滋味。


啊,抓著自己的特質與喜好,想要達成什麼樣的境界呢?


感謝 神讓我有機會一窺 神也滿足,人也滿足的世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