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屬天攝理之監獄風雲:狂放不羈的拿細耳人參孫(三)



來了一群氣瘋了的非利士人在自己家附近堵著,感到若有芒刺在背的猶大人去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在以坦磐的山洞裡找到了參孫,對他加以勸說。



「參孫啊,我們跟你無冤無仇的
,你為什麼給我們找麻煩呢?」

「什麼麻煩?」

「不要騙我們了,你得罪了非利士人對吧?你躲在這裡,讓非利士人把我們包圍了起來,我們受到很大的威脅啊!」

「怕什麼?他們怎麼對付我,我就怎麼對付回去!」

「冤冤相報何時了,何況會牽連到我們咧。他們人那麼多,你啊,就不要再跟他們鬧下去了。」

「我沒要鬧啊,要是他們不惹我,我也不會去惹他們啊!」

「無論如何,他們如果沒抓到你是不會罷休的,我們拜託你了,讓我們輕輕地綁住你,然後去見他們如何?」

「你們想綁我?好吧,如果你們發誓只是綁我,不害死我,我就讓你們綁。」

「沒問題!我們不會害死你的。」


猶大人本來勸得有點心虛,但沒想到參孫這麼配合,喜出望外地趕緊用了兩條新編的繩子把參孫綁著,帶去交給了非利士人。


非利士人看到參孫被綁著出來,頓時歡聲雷動,正打算對參孫動手,卻沒想到參孫的動作更快,靈力一來,綁著他的繩子就像是被火燒了一樣瞬間粉碎,全部脫落下來。可以自由活動的參孫隨手撿起了路邊一塊驢腮骨當做武器,一揮動起來就所向披靡,最後足足擊殺了一千人,非利士人大大慘敗。


接下來的二十年間,狂放不羈的參孫成為以色列的士師,與非利士人百般糾纏。非利士人一直想要殺之而後快,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對於屢讓非利士人吃鱉的參孫,以色列人該是覺得驕傲才對,可是怎麼說才好呢?在驕傲當中老是有尷尬存在啊。就說非利士人找到機會把他困在迦薩城裡準備活捉的那次好了,他們以為把參孫給困住了,結果從 神那裡領受到神力的參孫卻輕輕鬆鬆地就把城門的門扇、門框、門閂,一齊拆下來,非常囂張地扛在肩上帶走。但要說為什麼參孫會被困在迦薩城裡呢?呃,是因為,參孫跟那裡的一個妓女交往,所以留下來過夜……


老是跟不宜招惹的女子牽扯不清,就是參孫最讓人詬病的地方。雖說 神總是利用那些牽扯不清為參孫製造了攻擊非利士人的機會,讓他反而在不利中立功,但是,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到鬼。


這隻鬼,就是住在梭烈谷的大利拉。


也不知道參孫是著了大利拉什麼道,高調地喜歡她到家喻戶曉。


以色列人不開心,總覺得參孫又要不光采地跟不正經的女人混在一起;非利士人卻很高興,因為,聽說大利拉愛財,所以他們打算以金錢來收買她,好找到參孫的弱點,一舉拿下他!


一群非利士的首領趁參孫不在的時候,去見了大利拉。


「我們想跟你合作。」

「合作?那我有什麼好處?」

「只要你探出參孫為何擁有那麼大的力氣,還有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勝過他的方法,讓我們有效地捆綁剋制他,這樣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而且,不是聽說參孫很喜歡你嗎?難道你不想試試你在參孫心中到底多有份量嗎?」


每人拿出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呢!非利士人還真是大手筆啊!


雖然參孫對自己算是不錯,可是對大利拉來說,男人哪有銀子可靠呢?因此非利士人開出的條件,讓大利拉大大地心動了。再說,好想知道參孫會為自己做到什麼程度喔!虛榮心也讓大利拉躍躍欲試。


「你啊,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力氣啊?都沒有人能綁住你嗎?」

「你幹嘛問這個?」

「我好奇嘛,而且,知道怎麼綁你的話,哪天你對我不好,我才治得住你啊!」

「哈哈哈!不會有那麼一天的!」

「哎唷!告訴我啦!」

「好啦,好啦,我告訴你,如果你拿七條未乾的青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任你宰割了。」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探到參孫的秘密!大利拉想到閃亮亮的銀子就笑得合不攏嘴,也對於參孫對自己這麼不設防感到得意,就把這個消息傳給了非利士人。


七條未乾的青繩子有什麼困難的!非利士人馬上就備齊了交給大利拉,讓她找機會把參孫綁起來,並安排了人躲在大利拉的屋裡,就等著對參孫下手。


大利拉便找了個藉口,說參孫惹她不開心,拿出七條未乾的青繩子要捆綁參孫以為懲罰。參孫稍稍地掙扎一下,就讓大利拉把自己給綁個嚴實,好讓她開心。


突然大利拉大叫:「哎唷!不好了!參孫啊!非利士人來了!」


參孫一聽,馬上掙斷了繩子站起來,那七條未乾的青繩子就像被火燒了的細麻線一樣從參孫身上掉落,大利拉和埋伏著的非利士人都嚇白了臉,不敢輕舉妄動。


「在哪裡?非利士人在哪裡?」

「哎呀,我是跟你鬧著玩的啦,哪來的非利士人?可是你不是說只要用七條未乾的青繩子綁住你,你就動彈不得嗎?原來你是騙我的?我就知道你對我不是真心的!」


為了這件事,大利拉好幾天不太搭理參孫,然後才又很自然地問他:


「那你說!到底用什麼方式才能把你捆得牢牢的?」

「你又想綁我?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唉,好啦,好啦,我跟你說,要是拿沒有使過的新繩子來捆綁我,我就沒輒了。」

「真的嗎?那我要試試看囉!」


於是大利拉就用新繩捆綁參孫,參孫很配合地隨她綁,一動也不動,正像被那未使過的新繩制住了一樣。大利拉使了個眼色給埋伏著的非利士人,然後大叫:「哎唷!有非利士人來了!」


這回參孫又是馬上掙斷了繩子站起來,輕鬆得像綁在他身上的不過是一條細線而已。


「你!你又騙我!你不是說只要拿沒有使過的新繩子就能綁得住你?」大利拉發現參孫又在扯謊,氣得直跳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