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只能等著看的末日預言


前幾天偶然間瞄到了一個新聞標題:「2016年成世界末日?5大災難預言你聽過嗎?」



正想2016年剩沒幾天了,是怎樣又有這樣的新聞呢?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2016年1月份的舊聞
啦,那麼,現今已經是2016年底了,這五大預言又落得什麼樣的結果呢?


點進去了解一下這五大預言講了些什麼,看了之後,真讓我覺得無言……


首先,第一大預言,竟然是「Ghostbusters 2 片中說到,在2016年2月14日情人節,世界將走入滅亡……」誰能告訴我,一部喜劇片的某點內容被列為一「大」預言的理由何在?


而接下來的幾「大」預言,也很不知所以然,錯字也很多。


「早在2011年時,自稱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就預言,2016年地球會因為磁極翻轉,將面臨史無前例的災難。」是喔,自稱是NASA的科學家……


「陰謀論者大衛.蒙田(David Montaigne)曾預言,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是聖經所描述的『敵基督』;且根據聖經顯示,將在2016年會做出一個顛覆世界的決定,危機隨時一觸即發。」呃,繼自稱XX的,這會兒陰謀論者也來了……


「牧師里卡多.薩拉查(Ricardo Salazar)表示,世界將在2016年10月25日毀滅。至於消息來源,他稱說是上帝告訴他的,因此真實性仍有待查證。」那到底查證了沒有?


「根據《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書之一《但以理書》的預言,第70個禧年就會抵達世界的盡頭。尤其在2016年,所有民眾的罪都會被上帝赦免,耶穌則會再次降臨,世界則走向末日時刻。」那個「尤其」是怎麼來的啊?但以理書我也讀過好幾次啊……


我以為讀了多少可以長些知識的,結果讀了只覺得傷眼又傷腦,連當作是看了一則娛樂新聞都不知道要怎麼當起。


每次只要有「末日」的說法,多少都會帶給人們緊張。我記得我國小六年級時,有一天,忽然傳說「明天是世界末日!」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反正一下子校園中就鬧得沸沸揚揚,師長們不得不出面阻止傳言繼續傳播。但即使被制止,還是有同學緊張得不得了。那時候我當班長,有同學苦著臉問我:「班長!班長!怎麼辦?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現在想起來,怎麼才國小六年級,我就已經是現實的阿租馬個性呢?記得那時我回答:「反正你要幹什麼也來不及了,就照常度過今天吧。如果這是假的,你明天就還是會看到我,如果是真的,我們就就此告別吧。」


是嘛,如果還有一段時間,還可以說列列wish list,把能做的都做了,但是說是「明天!」還能幹嘛呀?只能等著看不是嗎?


那些因為所以不明的末日預言,因為「因為所以」太不明了,所以如果要去理會的話,也只能等著看,不是嗎?


關於末日,要是真有興趣,與其道聽途說,更應該要問「拿著權柄而開始這個世界,也拿著權柄,可以結束這個世界的 神」才對。


神在聖經裡,其實都有講的。


攝理教會的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中,就有一課叫做「末世論」,想對末日的觀念來個耳目一新並豁然開朗的話,應該要來聽聽看。


了解後,就不是等著看而已,而是可以堂堂正正地面對末日,微笑著也沒問題的。




對了,那個陰謀論者所說的「顛覆世界的決定」,Trump算不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