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大人物,小人物



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一般人會知道的道理。


不過,實際上,不這麼做的人很多。


因為,以人的眼光來看,往往分辨不出眼前的是小人物,還是大人物。


當少年大衛說要去對抗巨人歌利亞時,只有他自己,以及成為他後盾的 神,明白這看來幼小的身軀其實並不小。


當耶穌向世人傳福音的時候,只有他自己,以及差他來的 神,確知這沒有身份背景,看來微不足道的年輕人,大過世上所有的人。


人總是習慣用自己在意的點去評量別人,於是,就找出了符合自己想像的大人物,挑出了符合自己想像的小人物。


然而,若自己所在意的點,與 神所在意的點不同,那麼自己想像得再怎麼美好,就跟 神所認定的而能屹立不搖的,有著千差萬別。


在很久以前的舊約時代,當先知撒母耳按照 神的吩咐,去耶西家找那個被 神預定要作王的人時,原本撒母耳看到耶西的大兒子以利押,覺得眼睛一亮,下意識就認為這人就是 神預定的人了。但 神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神從來就沒有改變這個原則,不過人還是不時就把這一點忘得一乾二淨。所以人不斷地寄望自己支持的政治人能把國家治理得進步光明;自己支持的經濟人能把經濟發展得欣欣向榮;自己支持的司法人能把社會整頓得公平正義;自己支持的宗教人能把人間引導成理想世界……但結果卻一再地失望,總是很打臉的,這個人也出包,那個人也鬧事,甚至只圖個安全下壘都不容易。


就是按照人看人的模式,而不是按照 神看人的模式,所以就進入了差很大的世界。


在 神的吩咐之下開展的攝理歷史,也在人看人的模式當中,承受了很多辛苦。在三十三歲時去到世上傳揚新時代福音的鄭明析牧師,一直被既有的宗教勢力視為「小輩」,遇過各種輕視、不信的對待;聆聽了福音而跟隨過來的年輕人們,也常被認為是「不懂事、只會嘻嘻哈哈玩樂、把信仰當遊戲的孩子」而遭指責、打壓。


但被視為小輩,被視為不懂事孩子的人,成為了達成 神創造目的的主人翁。


大人物何以為大?小人物何以為小?


在 神的旨意中敗落的,只能為小;在 神的旨意中勝利的,是大人物啊。


最後,來首勝利的歌。



我們已獲得勝利
我們已經得勝
因我們迎接到主
真愛喜悅都滿溢

新歷史隨著時間流逝
我們更加成長
希望的歷史啊
創造的歷史啊

耶和華創造目的
空中提升已達成
不論過去現在
都不會有更大榮耀

沒迎接到新歷史的人們
隨著時間流逝
今天也失去光芒
逐漸消失在遠方

我們已獲得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