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實踐要上手


2017年,是「實踐之年」,這是 神給攝理人的2017年主題。


被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從 神那邊得到這個主題時,曾經問 神說:「這主題太模糊,不太能打動我耶!全體攝理人聽到這主題後,應該也不太能被打動吧!<要傳道、要管理、要挑戰、預備之年>這樣的主題如何呢?沒有想過<實踐>是今年的主題耶!」


然而 神的答案是:「要實踐!實踐!實踐!」(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對吧?)


並且說:「我會在每個當下說出<新的一年該實踐的部分>,聖靈也會賜下感動,所以你如獵豹般、如獅子般、如老虎般、如大象般大膽地實踐吧!」


所以,鄭明析牧師確認了「2017年是<實踐之年>沒錯!」而攝理人也明確地收到了這樣的訊息。


然後,想必此刻許多攝理人的內心當中,充滿了「我要實踐!」的火。


要實踐什麼,看來不會是問題,因為 神說會在每個當下說出,還有聖靈也會賜下感動,但是,要怎麼去實踐,特別是怎麼「如獵豹般、如獅子般、如老虎般、如大象般大膽地實踐」,就是每個人要面臨的考驗了。


一直覺得,想要有好成果,需要有好計劃,也要有好技能。想要成功地實踐該實踐的部份,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並有個能夠實踐、容易實踐的計劃,是很重要的。


蠻幹硬來,是不行的。


因為並不是一聲令下就一定能收到想要的成效,也不是埋頭苦幹就一定能達到想要的結果。人人都願心想事成,但若心所想的並不實際,手所做的也不配合,那麼事要成也就難上加難。


怎麼樣都吃不到的胡蘿蔔,到底能給予盼望到幾時呢?定下的計劃倘若根本難成,做了只是會失望,會無力,到最後乾脆放棄,檢討過去實踐不了的部份,或許很多就是來自於這樣的原因。


想要實踐,邁向「做到」的動線得要確保順暢才行。


因此,對於「實踐」,得要學習,得要研究,得要鍛鍊。然後也才能越來越上手,越來越能成為實踐的主人。


在「實踐之年」的起頭,感受到了這一點而寫下了這篇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