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美好的情願


世上生活中,有許多要做的事情。


怎麼做才好呢?


很多地方,很多時候,是使用「會做的人」,特別是「很會做的人」去做,若不是這樣子,可能只是因為,找不到很會做的人,只能勉強湊合。在我們的四周,這樣的例子處處可見。


但是, 神對攝理人說:「現在,我會在想做的人身上動工。」卻不是說:「我會在很會做的人身上動工。」


神賜給人寶貴的自由意志,當人甘心樂意把這寶貴的自由意志用在 神身上的時候, 神真的會感到無比的喜悅,也樂意給予最大的幫助與引導。




因為很愛,而那麼屏氣凝神地,等待著對方情願過來。


然而有時候,人也會搞錯了「情願」這回事。


因為期待情願,所以什麼也不做,只等著對方有感動而過來。


因為期待情願,所以只是嘴上說說,就等著對方能聖靈充滿而完成全部。


等著等著,歲月都過去了,「情願」卻還不知道在哪裡孵著。


等他自己情願,並不代表乾耗著時間。 神也對攝理人說了:「如果正確瞭解,就會自動產生那樣的內心。」


是的,所以想要讓情願順理地產生,就得要先讓對方有正確的瞭解。


鄭明析牧師也總是教導攝理人說:「不是以規定和命令來讓對方順服,而是好好地教導正確的事情,對方瞭解了自然會知道該怎麼做。」


不瞭解是要怎麼情願,怎麼主動呢?總是在瞭解之後能自動去做。那時,就算還不是很會做的人,那美好的心情會讓 神更加地動工,成果也會是 神眼中的美好。


原來,美好的「情願」,不是光等待而能來到的,也是有基台要打造啊。


在2017年之初,受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