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不打盹



人,不是機器,總是經過一段時間,免不了會有倦怠感產生。



比如說,要在十五天之內,都維持一定強度地來榮耀 神,理
性上覺得不難,但是做著做著,漸漸地卻有恍神的感覺出現。


如果在加上生活中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來攪局,內心就開始如蘆葦隨風搖動起來。


「唉,感覺怎麼做也做不完;感覺怎麼準備也不夠周全;感覺怎麼努力也不讓人滿意……」


不管事實是否如此,感覺就這麼朝向自暴自棄的方向緩緩飄去。


自暴自棄這種事,如果只活在自己的圈圈裡,那就鐵定沒救了。但是,好命的攝理人,因為有主,所以能得救。


「主啊,比起我,您做的事更是那麼地多,您的付出與努力更是那麼地多,但是,不盡如意的部份,也更是那麼地多,那麼,主會,感覺怎麼做也做不完,感覺怎麼準備也不夠周全,感覺怎麼努力也不讓人滿意,然後感到沮喪,有倦怠感嗎?」


這樣問的時候,想像「主也會有倦怠感」的樣子,讓我打了個冷顫。


要是主也會有倦怠感,那麼我不就等著完蛋?


在有點挫咧等的感覺當中,感受到了回應:


「我要是往下看著你們,如何能不有倦怠感?但我是仰望著不動搖的、有能力的全能者,再從全能者的眼中去看到你們,所以,不會有倦怠感。」


好家在!好家在!主果然層次不同凡響。



好抱歉!好抱歉!果然我們還是累到主。


但也好感動!好感動!即便我們是遜咖,還是不放棄我們啊!


然後,原本累積的倦怠感,開始消散。


然主是我的力量,我的山寨,我的高臺,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


如果看著風大,如果看著波浪,就會覺得往主那邊走去,是那麼地困難,將要沉下去;如果是看著主,腳根本不會意識到要軟,而能這麼走過去。


倦怠嗎?人會累, 神卻不打盹。





最後,分享幾句鄭明析牧師說過的,關於「休息」的話語。


* 如果走遠路時不休息,就會筋疲力盡而倒下,終究會變成要一直休息。

* 如果想要快速做完事情後休息,就會筋疲力盡。做事的時候一點一點休息的人,會因為在做事的過程中休息很多,所以不會筋疲力盡。

* 獨自休息的人很無趣地只休息一點點就做事,邊做事邊跟主一起休息的人,則很有趣地休息很多,如此做事。



那麼,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