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年輕人-後備軍人訓練事件(中)




其實是很緊張的,因為台下可是有兩百個人哪!為了壓下自己的不安,年輕人就像在公車上一樣,不敢看向坐在底下的人,而緊盯著正前方的一個點,然後開始把從小自媽媽那裡聽來的鄉下人養生哲學講給大家聽。



以為大家不會感興趣的,畢竟鄉
下人的生活習慣好像就是上不了檯面的感覺,但沒想到底下有些人聽了覺得很有趣,甚至回應起年輕人來,一下子氣氛變得很熱絡。


「是啊!健康是多麼重要啊!沒有什麼比健康的生命更寶貴的了。就算擁有世上的一切,要是失去生命的話,那又有什麼用呢?」


以健康的話題開頭,接下來年輕人很自然地把話鋒一轉,講起了有關信仰的事情。


「各位跟我一樣,都是當過兵的人。不知道各位是在哪裡當兵呢?我啊,當兵時被派到戰場上去了,而且還去了兩次!不是普通的兵種喔,我所待的,是專門衝峰陷陣的特攻隊,三年的當兵期間,我不知道遇上幾次死亡的關卡,每一次,都是 神救了我,我才活了下來。」


「在可怕的戰場上,每天都面臨死亡的威脅,那種緊張的感覺,讓人活著也像是去掉了半條命。不知道明天還能不能活著,所以很多人一有空檔就是抽煙、喝酒、找女人。我也不知道明天自己還能不能活著,但是我不想就這樣等死,所以我向 神禱告了,我跟 神說,我會愛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拜託 神保守我在戰場上也能平安。」


「我禱告完睜開眼睛,發現天空好藍好藍,一片雲也沒有,感受到 神以絕對的蔚藍在回應我說:『我會讓你活著回去!』果然,後來 神一次次地拯救了我。」


「有一次,我去剛結束一場戰事的地方搜查,地上躺著一具具已經沒有生氣的屍體。我以為沒有人生還了,結果突然聽到子彈上膛的聲音,有個受了傷但是沒死的敵人,拿著槍指著我。我手上也有槍,但是就算我動作再快再準,在舉起我的槍射死他之時,我一定也會被他射死。這時叫爹叫娘也沒有用,他們就算馬上從家裡出發要來救我,也只能收走我的屍體而已。怎麼辦呢?只能在心裡呼喊著:『 神啊!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神啊!救我!』」


「結果怎麼了呢?我聽到 神說:『去!愛他吧!』這什麼意思啊?怎麼愛啊?但是這時候,我看著的那個敵人的臉,竟然變成我妹妹的臉,我嚇了一跳,心想妹妹怎麼會在這裡?難道是被俘虜到這邊來的嗎?以為那是我妹妹,所以我丟下槍,衝過去抱著對方哭,對方也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我們兩個人抱著哭了好一會兒,我回過神來才發現那並不是妹妹,而是本來想要殺我的敵人。那個人脖子上掛著一條十字架項鍊,原來他也是相信 神的人。我沒有殺他,而是愛他了,所以我沒有死,他也沒有死, 神讓我們兩人都活了。」


「又有一次……」


除了見證著自己被 神拯救的種種經歷,在去參加後備軍人訓練之前,年輕人才結束為期70天的節食禱告,腦海中有很多才領受到的熱騰騰的話語,這時也都很流暢地講了出來。這一講就講了兩個小時,因為午餐時間到了,才不得不停止。底下的人聽得津津有味,甚至有人聽到忘記自己手上還夾著點著的香煙,狠狠地就被燒到手。


在結束之前,年輕人憑著聖靈感動,大聲疾呼:「所以啊!各位要相信 神啊!各位!要去教會嗎?願意上教會的請舉手!」結果現場的人幾乎都把手舉起來了。


然後在熱烈的掌聲之中,年輕人下了講台。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夢一般,年輕人想:「欸?我剛剛做了什麼?哇!兩百人咧!我竟然對兩百人講了兩個小時的話語啊!還讓大家都說要去教會!怎麼可能啊?真是不可思議,這是神蹟啊!」



但是越想卻越覺得害羞,於是年輕人閃進了要去吃午餐的人群裡,低調地把自己隱藏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