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阿牛與寶藏(六)


多想趕快把寶藏全都挖出來啊!但是理智上很清楚,欲速則不達,吃快打破碗,都已經一步一步辛辛苦苦地賣屋賣牛賣家產走過來了,怎能在此時打破碗呢?所以阿牛按捺下內心的蠢動,擬定了詳細的計劃。


首先是在寶藏的上方,蓋了間小屋子。


「阿牛啊!你在幹嘛?」聽說阿牛還是當了冤大頭把這塊田買下的夥伴們過來參觀時,阿牛正在搭小屋。


「喔,我在蓋間小屋子來住啊!」


「對喔,你原來那間房子已經賣掉了嘛。那你不蓋在田邊,卻蓋在這裡,耕起田來不是很擋路嗎?」


「啊…因為…因為這底下有塊大石頭啊,你知道,我以前負責過整理這塊田啊,這裡有塊很大的石頭,硬要挖的話,鋤頭不知道會弄壞幾支,我現在哪來的錢去買更多的鋤頭啊?想想還是讓它繼續待在地裡,然後我把房子蓋在這上面,就不會浪費了。」


「這樣啊…那阿牛啊,我們來幫你吧!之前你籌錢買地,我們也沒幫上什麼忙,今天就幫你蓋蓋屋子吧!」


「啊!不必了!不必了!」聽到夥伴們想要幫自己蓋房子,擔心寶藏因此曝光,阿牛趕緊拒絕了。


「不用跟我們客氣啦!來!你幫阿牛弄這邊,我去弄那邊!」


「啊!不用啦!不用啦!」阿牛趕忙把夥伴們拉住。


「怎麼了?阿牛你很奇怪咧?」


「不是啦,不是啦,是因為……唉唷,你們知道我是個死心眼的人,我辛辛苦苦地籌錢買下這塊地,就想要什麼都自己來,好做個完整的紀念啊,我想要以後可以很驕傲地跟我的子孫說,我們家是從這一塊田開始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自己來的。所以這次你們不要幫忙啦,拜託!」


都是只有拜託別人幫忙的,哪來拜託別人不要幫忙的呢?阿牛有那樣的想法,想把這個當成驕傲的事蹟以後說給子孫聽,雖然夥伴們覺得這也太小題大作了吧,可是,這人是阿牛呢!是在同伴間一向就是個異類的阿牛啊!別人覺得沒必要的事,阿牛就是會很在乎,不然也不會在大家遇到田裡的石頭就轉彎時,他還在那邊呆呆地挖石頭了。


「好吧!那就算了!就等你把屋子蓋好,田整理好,種出些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們再帶點酒菜來你家慶祝好了。」


「好!好!這樣好!到時候一定請你們過來。」


目送夥伴們離開,阿牛才鬆了一口氣,繼續他的蓋屋隱寶行動。


為了不讓自己漸漸變得富裕的情況顯得太快速而怪異,即使只要拿出寶藏裡的一小塊金子都能讓自己的生活提升十倍百倍,阿牛還是忍住不動。在房子蓋好之後,阿牛開始整地,先種些很快能收成的菜蔬,同時他也更努力地去做老闆交付的工作,多存了一點錢後,再開始稍稍地動用挖到的寶藏,讓自己的生活慢慢地變得更好。以著大家覺得有點驚訝但又不至於太突兀的速度,阿牛買了第二塊田、第三塊田……看得一起耕田的夥伴們羨慕不已。


「阿牛啊!當時你賣屋賣牛賣家產地買下這塊田,我們都覺得你是傻了,才會呆呆地被老闆坑,居然做那麼不划算的交易。但是現在看起來,這塊田倒像是一塊福田,從此給你帶來好運啊!」


「是啊,這塊田真的是寶藏呢!」深深知道這塊田的價值的阿牛再同意也不過了。


「唉,要是當時我也像你一樣拼死拼活地買下一塊田,也會變得不同吧。但是我那天去問老闆,他又漲價了,現在我拼死拼活也買不起田啦。」


「那麼,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做呢?對於未來,我有很多的計劃,很需要有人一起來做呢!一起做的話,將來我們可以一起分享成功的果實。」


「真的嗎?我可以跟著你嗎?」


「當然!」


於是開始有同伴加入阿牛的團隊,他們一起努力工作,雖然不像阿牛一樣是從田裡挖出寶藏,卻因與阿牛一起完成種種計劃,一樣嚐到了成功的果實。


「能跟阿牛一起同工,我們也是,挖到寶藏了啊!」


「真的是太好了啊!」


Photo by Lena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