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年輕人-後備軍人訓練事件(下)




到了晚上,所有的人聚集在大禮堂,準備要看電影。不過不知道是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到了應該開演的時間,放映的機器還不知道在哪裡。負責的人忙著去聯絡的時候,底下坐著的800人早已鼓噪了起來。


「怎麼回事啊?怎麼還不演咧?」
「還要等多久啊?」
「無聊死了!趕快放啊!」


眼看現場越來越吵,簡直要失去控制的樣子,長官只好宣布開放舞台,讓有興趣的人在電影放映機未到之前上台表演。


年輕人沒想要上台的,事實上,中午下台之後,想到自己做了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整個情緒就一直處在有點慌張的狀態。總覺得自己是不行的,幸好結果還可以,但下次難道還會那麼好運嗎?就想說再也不敢那麼草率了。因此當長官說要讓人上台表演時,年輕人下意識地把頭壓低,儘量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不過還是有人想到了早上的熱烈場面,於是便叫囂起來:「早上那個講戰爭故事的那個人呢?叫他再出來講吧!」


「對啊!那個人呢?他講得很好啊!」
「快點出來啊!」
「跑到哪裡去了呢?難道晚上他沒有來嗎?」


晚上負責的長官跟早上的不同,一同來受訓的人彼此之間也不怎麼認識,因此當年輕人刻意地把自己隱藏在人群裡的時候,還真的讓人找不出來。吵鬧了一陣之後,長官乾脆就隨意指定了幾個人上去,年輕人才躲過了這次的上台。


才正鬆了一口氣,卻覺得身體開始不舒服。體溫越來越高,而且腸胃好像被拉扯一般,抽痛了起來,等到電影放映機送到,大家開始看電影,年輕人卻難受得快要昏過去。


「神啊!我怎麼了!好痛啊!救救我!」年輕人不斷地在心中呼求 神,但是狀況並沒有好轉,感覺 神一點也不想淌這趟混水的樣子。


看到年輕人痛苦扭曲的模樣,長官怕鬧出人命,趕緊把人送到醫院去。奇怪的是,明明難受得不得了,覺得簡直就快要死掉了,但是怎麼檢查,各項數值卻都是沒有異狀。


跟著一起到醫院的長官很不高興,罵說:「你是不是想逃避訓練所以裝病啊!」但是為了慎重起見,長官還是讓年輕人留在醫院裡住了兩天。之後年輕人被送往剛好就在附近的大哥家去,繼續病了好幾天,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


七天之後,情況稍微緩和,沒那麼難受了,但是身體還是軟趴趴的,一點力氣也沒有。年輕人躺在床上,禱告了三天,來來回回把這次的事情想了好幾次,有個感覺越來越清晰。


「啊!難道是因為該傳道卻沒有傳道的緣故嗎?電影放映機之所以莫名其妙地遲到,然後長官要人上台表演,那是 神計畫性的動工啊,是 神想對800人宣布話語,所以才動工的啊。如果我上台去見證,就能對800人傳福音了,可是我卻逃避了!神啊!對不起, 神為了傳達話語,計畫性地使用我,但是我怕丟臉,害羞了,所以沒去做。」


好幾天都感受不到 神的理睬,這時才感受到 神的回應:「不要找藉口。你白天做得很好,所以我晚上行出能力改變環境,要讓你對更多人見證,你卻逃避了。」


「神啊!我知道錯了!我不想再被擊打了,以後我一定會抓住各個機會傳道,會興起傳道的神蹟的。」


後來年輕人按照這樣的承諾,把握 神所賜下的各個機會,把 神所賜下的時代福音,傳到了世界各地。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現在也仍舊在各地興起傳道的神蹟,並且對著跟隨自己而度過相信 神、愛 神的信仰生活的各國年輕人們說:


「傳道吧!不能夠不傳道,否則像我所經歷過的一樣,會大事不妙的。傳道的人就會知道傳道有多好,因此會儘量傳道。各位都禱告後去傳道吧!不要擔心要說些什麼,如同聖經所說,到時聖靈就會指教你們當說的話,因此都去做吧!如此興起傳道的神蹟吧!」


阿們!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