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鄭明析詩作-詩的女人





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除了在證道方面謂為頂上之外,其詩作亦為一絕


其中有一首,名為「詩的女人」。


「詩的女人」?


是說,像「詩一般的女人」;還是說,「詩這女人」;亦或為,「屬於詩的女人」呢?


聖經裡,對於「女人」,是這樣說的: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世記2:23-24



無關貶抑,唯論相對,「女人」,乃對象、配偶是也。


所以,「詩的女人」,是「屬於詩的女人」之意吧?


詩啊,要是這麼簡單,就枉費叫詩了。


我想啊,對詩本身而言,詩的女人是「屬於詩的女人」吧。


對於寫下詩的那位而言,詩的女人是「詩你這女人」吧。


但看著那女人而言,詩的女人就是「你這如詩一般的女人」吧。


……無止境想像的延伸,就是詩的魅力啊。


看倌們覺得呢?不如自己品嚐看看吧。


詩的女人

在悲傷的日子

在孤獨的日子

我遇見了妳

我生下了妳啊

在人生

寂寞孤單又冷清的山谷中

妳過來找我了啊

倘若我 連妳也丟棄

在我踏入墳墓的那日

能在世上留下什麼

在我胸中

落葉飄零堆積

暴風雪也層層堆疊

此時妳過來找我

縱然我如此煎熬痛苦

也沒有丟棄妳

因我深愛著妳

於是讓妳長久流傳後世

為我做見證

為了深愛我的人們

為了見證天

-於 德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