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確認後的認知


一旦確認「是男生!是女生!」,
即使沒有再次確認也一輩子都是「那性別」,對吧?
就像這樣,即使主隨著時代狀況換了衣服、換了打扮,
他也像你一開始告白的那樣、看到的那樣是「主」沒錯,
所以希望大家絕對不要動搖,而是要跟隨。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教會裡有一位白人姐妹,個性爽朗大方,又多才多藝。她有著瘦長的標準模特兒身材,但不喜歡穿裙子,總是以帥氣的褲裝出現。之前她留長頭髮,多半紮著辮子,去年秋天她把頭髮剪了,酷帥的短髮造型,讓她整個人看起來,活脫脫就是個迷人的「奧斯卡」。


前幾天她跟我們說,她先前在韓國待了幾個月,常常遇到的狀況就是,當她從女性化妝室出來的時候,準備要進去的女生往往在一看到她時瞬間花容失色……


還有一次,她跟幾個姐妹要去汗蒸幕,在門口付錢的時候,櫃檯人員說:「喔,四個女的,一個男的……」當場一起去的姐妹紛紛哇哇叫:「她是女的!她是女的!」然後折騰了好一陣子,總算櫃檯搞清楚:「是來了五個女生啊……」


這樣的事情,在我年輕的時候也遇過,因為不喜歡穿裙子,又把頭髮剪得短短的,長得在女生中又算是健壯的,所以被當成是男生的次數也不少。但反正認錯的人一般也跟我沒什麼相關,我也就不怎麼在乎。


是的,不相關所以沒什麼需要在乎的。對那位奧斯卡姐妹來說,也是如此吧。但若關係匪淺,豈能含混過去呢?總是會清清楚楚地認知她是女生,也不會因為她的外表就不覺得她是女生。


認知,就是這麼決定性的因素。一旦確認後認知,模糊的空間就去除了。


信仰也是,對於所遇見的是不是有旨意之處,總也是會經過認知的程序。


婚姻也是,對於所選擇的是不是有旨意之人,總也是會經過認知的程序。


一旦確認後認知,模糊的空間就去除了。


然而,不乏有人之後對自己曾經認知過的感到疑惑呢,怎麼會如此呢?


當然,有可能是那「認知­」並不確實,是自己誤解了,或是對方給了錯誤的訊息,導致有了錯誤的認知。


不過,也有可能是那「認知」是確實的,是自己在經歷有的沒有的事情之後動搖了,忘記了自己確認並認知過的事實。


回想看看那「認知」,是自己做的,亦或是與主一起,在聖靈感動之下,憑藉著真理和愛來認知的呢?


即便人會弄錯,難道 神也跟著錯?主也跟著錯?怎敢這樣小看全能者呢?


摸著良心回想看看吧。當初剖開靈魂骨髓一般,那麼清楚地打動內心、感動靈魂的那個點是什麼?讓自己那麼清楚地認知的那個點是什麼?難道,那個點消失了嗎?


沒有消失卻否認的話,我要說,那是褻瀆聖靈啊!


所以斥退撒但,斥退自己內心中、腦海中的魔,誠誠實實地回歸來面對吧。


一旦確認後認知了,就沒有模糊的空間的。


--------
主日證道中,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了,一旦確認,即使日後沒有再確認,結果也是不會變,因此,不要因為日後看見的表象似有不同,就忘記了確認過的內容。


我想到,是否對於信仰,對於人生,甚或對於婚姻,有人正因忘記了確認過而認知的內容而陷入疑惑,還想要否認當初的感動呢?


如果是與主一起、與聖靈一起確認過的,怎能如此呢?那是叫做褻瀆聖靈了。


感覺似乎有責任敲醒迷糊人,所以就寫了這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