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各憑本事



清晨禱告時,想到一些有點令人鬱悶的事,突然有個感慨出現:「 神啊!因為令人鬱悶,所以大家就各憑本事來因應,這樣,好像更令人鬱悶。這樣,很糟糕呢!」


有些狀況,各憑本事更具效率;有些狀況,各憑本事無傷大雅;有些狀況,各憑本事瞎忙一場;有些狀況,各憑本事死在路上。


那麼,到底現在的各憑本事,是哪一種狀況呢?


就怕以為是更具效率,是無傷大雅,但其實是瞎忙一場,甚或是要死在路上了。


出埃及的時候,不跟著摩西,可以做得到嗎?


或許可以吧,厲害的人各憑本事,不必跟著團體牽拖,可能還更手腳俐落。


但是,就算出了埃及,跟 神所立的使命者無份,那出埃及做什麼呢?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不是隨便說說的,這說的,是一條不能打破的法。


有些狀況,並不是各憑本事的舞台,最多,只是各憑本事走到了這條路上,然後,走這條道路是唯一的活路。


太多人,因為各憑本事嚐到了些許甜頭,結果就樂於再繼續各憑本事做任何的事,不知不覺地,就包括了越了自己本份的事。


有本事,很好,但是,若各憑本事卻動到了旨意,那就大事不妙。


得要小心啊!小心!


-------


感覺教會裡有些行政事務沒有做得很完備。沒有很完備,應該要改善才對,不過因為有自己的一些因應之道,對我而言,問題解決了,所以也就沒有要求改善的行動。


其他覺得有問題的人,可能也有各自的因應之道,所以瞬間的問題在各憑本事下,似乎就消失了。於是,沒有很完備的問題其實仍然存在,但是卻好像沒有問題。


突然覺得,這才是很嚴重的問題啊。在一個團體中,大家各憑本事來消除問題,這是什麼恐怖的狀況啊?這樣怎麼提升層次呢?


太多最後鬧到無法挽回的事情,想想不就是從大家各憑本事去做開始的嗎?


打著「我是為主好」、「我是為攝理好」的旗幟,覺得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做法比較好,就按照自己的心意各憑本事,結果,到底是好在哪裡了?


嚇到了。


寫下來警惕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