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新婦信仰者


身為攝理人,若要遷移,總是會考慮:「那裡有沒有攝理的教會?」


雖然現在網路非常方便,透過連線,還是可以參與禮拜,不過,連線總還是無法跟現場相提並論。


在過去網路不發達的時候,就更辛苦了,所以每次若有人因為當兵、讀書、就業等原因,需要去沒有攝理教會的地方待一段時間,不免就要擔心這個生命會因距離漸行漸遠,最終無緣。


其他的教會多少也會有這般的憂慮,但相形之下,攝理教會在這方面是更加在意的。



要有攝理的教會才行啊~~~~~


這樣的差別,根本原因是:管區不同……


接觸過攝理三十個論聖經課程的人就知道, 神的宗教歷史,分為舊約、新約、成約三個階段。


沒聽過成約?沒關係,現在知道就好了。沒聽過不表示不存在,就像處在舊約的人哪曉得啥是新約,還只是拼命地逼迫耶穌和進去新約的人而已。不是成約人,不知成約事也是正常,但,學習就會知道了。


剛剛講到管區不同,就是說,有處在舊約主管圈的教會,有處在新約主管圈的教會,也有處在成約主管圈的教會。


不同主管圈,最大的差異可以從哪裡看出來呢?就是跟 神之間的關係性。


熟悉聖經的話,會知道在舊約, 神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主僕」,所以舊約的先知、士師、各方面的中心人物,總是自稱「僕人」。耶穌出現之後,相信耶穌是彌賽亞,聆聽耶穌的話語並跟隨與實踐的人,成為了新約圈的人,跟 神之間的關係,進展到了「父子」。


而在聖經中只有預言,但來不及經歷與記載的,是這時代聖子再臨而開始的成約時代,進入成約主管圈的人,與 神之間的關係,提升到了「新郎與新婦」,也就是「愛的對象」,這樣的關係。


說到這裡,罵攝理的人要出聲了,不外乎這是異端的言論,不外乎是聖經沒這樣說,不外乎是人想自稱為 神……之類的。是不是異端,是不是聖經沒這樣說,是不是人想自稱為 神,嘴巴長在人身上,無法阻止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不過,攝理人並不是無知的,即使許多人以為攝理人是被迷惑、被欺騙的,但,感謝大家的關心,事實上,我們是分辨過的。


有鑑於這類的爭論到目前為止就是一個鬼打牆的無解狀態,就不再加以討論,就直接回到:在成約主管圈中, 神與人的關係,是「新郎與新婦」。


新婦般的信仰者,跟兒子般的信仰者、僕人般的信仰者,有多大的不同呢?


來看一段聖經經文:




好忙。所謂賢內助,就是等於忙翻了!


如此一般,身為新婦信仰者的攝理人,也是忙翻了!


然後,就會出現在攝理待不下去的人中,有一類的理由是:「太累了!」



不想太累,所以有些人就選擇不要過信仰生活了,也有些人,則選擇到讓他們覺得「比較輕鬆」的其他教會去度過信仰生活,因為按照過攝理信仰生活的程度,只要使出一兩成,就足以在許多教會成為被稱讚的「信仰好的人」。


我常想,這樣的人,會變得如何呢?


以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時,有一天,有個同事突然冒出一個問題:「配偶是幾等親?」


是呢,父子是一等親,兄弟是二等親,那麼配偶是幾等親?


有個律師回答了:「配偶不是幾等親,配偶就是配偶。」


聽到這個回答時,我感受到很大的震撼:「所以當婚姻存在時,配偶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存在,但是一旦離了婚,就什麼關係也沒有了!」


當新婦信仰者不再是新婦信仰者時,其實,就什麼也不是了。


因為,是什麼樣的信仰者,實踐權在於人,但認定權在於 神。如果說,還可以真的回去當兒子信仰者、僕人信仰者,那麼,我想,這人從來就沒有成為新婦信仰者過。


因為是新婦,所以只有這個「獨一無二的配偶的家」才是歸屬,不像兒子,不像僕人,還有多個不是獨一無二,但也因此並非舉足輕重的選擇。


攝理人,沒辦法去別的地方啊,身份不同,去了也是尷尬加彆扭啊。


這就是所謂的管區不同,規則不同,結果不同。


麻煩嗎?麻煩啊!但是,值得啊!


「給我此生此世,我許你永恆頂級幸福」,這是 神給新婦信仰者的聘禮,這,我超想要的。


嫌太累的人,其自由意志還是被尊重的。


而樂意的攝理人,則說:「阿們。」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