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答案



從小到大,我看了不少雜書。


兒子似乎也像了我。


雜書啊,包羅萬象,天馬行空,看的時候放縱一下心思,隨著或哭或笑,看完之後就劃清界限,不再有糾葛的內容也是不少。


不若我像是老僧入定,感覺兒子雖然理智上可以了解對不切實際的事情不要認真,但還是保留著一絲絲「如果能夠……」的奢想。


這天兒子跟我說:「要是能像書裡的情節那樣,把過去的事情都忘了,多好啊?」


敏銳多感的孩子,腦袋裡有時會裝載了超過自己所能負荷的情緒與感受,把自己弄得壓力很大,恨不得乾脆失憶算了。


正在想要怎麼回應才不會無情又不失理智,他又說了:「不過因為個性就是那樣子,所以就算把過去的事情都忘了,重新再來,過了一陣子,還是又會變成那樣吧?」



都還沒來得及說些什麼,他又說:「但是就算是這樣子,至少在忘記了而重來的那段期間,會有那段期間
的快樂,這樣也是好的吧?」


這,很妙呢,不能小看孩子啊。


就這麼聽著聽著,我的內心有了感嘆,也湧出了感謝。


啊,即便孩子還未從因自己的不足與軟弱而沮喪、掙扎中脫離出來,但我仍看見了他有所成長。過程中,答案或許還不清楚,不過,不就慢慢有雛型了嗎?


不是所謂信仰好的時候, 神才在的。 神啊,總是都在的。這點無庸置疑。


孩子啊,想要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嗎?你啊,在 神的攝理道路上繼續走下去,有一天,就會察覺到,過去的不愉快真的可以都忘記了。這不是因為失憶,而是因為與 神之間的美好故事滿溢,再沒空間去揀出那些來傷春悲秋。


身為老媽的我,走過這樣的路,知道這是真實存在的。


所以,親愛的孩子啊,我還能為你做什麼呢?願你能快快地、實實在在地感受「天與我之間的一對一」,而找到不是別人告訴你,卻是 神要賜給你的,獨一無二的答案,媽媽會為此禱告的。


最後,聽聽那總是給我們力量的聲音,得到力量,繼續前進吧。


鄭明析牧師證道精選:天與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