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無情的詐騙



禮拜天下午,聽了一位姐妹分享她小時候經歷的一件事,非常地呼應主日禮拜的話語:「神若賜下<好東西>,撒但與不義之人就會誘騙你,拿<不好的東西>來跟你交換,藉此將<好東西>奪走。」



姐妹說小時候有一天
媽媽給了她十塊錢,讓她去買支鋼筆。住在樓上的朋友陪她一起去買筆,但她們走到半路,被路邊的彈珠台給吸引而緩下了腳步。


在彈珠台底部有一整排的洞,只有一個洞是銘謝惠顧,其他的都有獎金,看彈珠最後落到哪個洞,就可以得到那個洞的獎。而且,玩一次只要5毛錢喔,只是一點點錢而已,這如何不讓人心動呢?


看著躍躍欲試的小女孩,老板出了讓她無法抗拒的一招:免費試玩一次!


於是彈珠被彈出,彈啊彈的,結果落到了獎金10元的洞裡!


可惜是試玩,所以獎金也不能算數,但小女生信心大增,便交給了老板5毛錢。


彈珠再被彈出,彈啊彈的,卻完全不如前次的軌跡,這次是落到了「銘謝惠顧」。


整排的洞只有一個是銘謝惠顧呢!好吧,就算運氣不好,那麼下次應該不會那麼倒楣了吧,所以小女生又交給了老板5毛錢。


但就像是衰運上身,5毛錢一直交,銘謝惠顧一直來。


一起來的朋友忍不住拉了她一把,說:「走了啦!」但是小女生氣到了,小小的腦袋哪裡想得到對方是騙子,暗暗地都以磁鐵來操縱結果呢?只想著只中一次10元就好,就什麼都扳回來了!所以就義無反顧地,把手上的錢全貢獻出去了。


直到集滿20次銘謝惠顧,大夢初醒,想到自己的大挫敗,又想到出門的目的,這下10元沒有了,鋼筆也不見蹤影,回家無法交待,可能還要被處罰,臉整個都白了。


朋友陪著她,默默地走回家。到家時,朋友跟她說:「你等一下再進去喔,我丟個東西給你!」然後就先上樓了。


過一會兒,從樓上掉下了一包東西。小女生撿起來打開一看,塑膠袋裡裝著大大小小的零錢,朋友把平常攢的零用錢給友情贊助出來了……


這件事情的教訓太大,從此小女生對「賭博」這件事就不敢再存有幻想。


聽到這裡的時候,我心想:「哇,連20次槓龜,那老板也太壞了,至少稍微放水個一兩次嘛……」


但,這就是撒但的本性啊,擺明了就是要坑殺,一點點活路也不給。


然後,因為那個可愛的朋友,故事的氛圍大轉彎,我不禁想:「啊,雖然撒但那麼壞,但是屬 神的那一邊,還是會勝利喔!」


而故事,還沒有結束……


不敢對「不勞而獲」再有奢望的小女孩長大後,有一次媽媽的姐妹掏們介紹媽媽一個「非常棒的發財管道」,那些阿姨們帶媽媽和她去參加說明會,一堆人上台見證因為參加了這個組織,生活變得多富裕,底下的人聽得熱血沸騰拼命鼓掌時,我們這位姐妹的頭腦裡是想著:「靠什麼可以支持這一切?」然後很冷靜地跟媽媽說這組織很奇怪,不要參加。


在那組織裡「熱心奔跑」的阿姨們,短期間內就有辦法買豪宅、開好車,大宴小酌不斷,相形之下,因為女兒反對,只是小小參加一下,放了些錢進去賺點利息的媽媽,看來獲得的好處很少。但不久前,那組織倒了,「靠什麼可以支持這一切?」的問題果然時機到了就引爆了,沒有根基,只是靠著下一手的錢來給上一手挪用的老鼠會,終於在某一個人軋不過來時,讓下一個人也軋不過來,再下一個、下一個......連鎖反應的速度超乎想像地快速,一夕之間,組織就倒了。媽媽因為參加程度不高,只是放進去的錢拿不回來罷了,而那些阿姨們,把豪宅好車都賣了還是欠上一屁股債,甚至被受害的親朋好友告而官司纏身。


那些阿姨們,在風光的時候,不是沒人勸過她們要小心,但是快速致富的感覺太甜,並且又想著,大不了就回去以前的樣子而已,又不是沒過過平凡的日子。只是事情並不如她們想的那麼簡單,哪裡是回得去呢?一切都變樣了。


小時候被騙一次,換來日後的謹慎小心而趨吉避凶。姐妹感謝 神,並拿著自己的經驗,見證著真的撒但和不義之人會靠誘騙,拿不好的東西來詐取人手上的好東西。


從小時候被騙到現在,也經過了很多年,我想:「雖然當時不認識 神,但其實 為了將來會來到攝理的人早早學習到,不要被撒但引誘,而把 神所賜的好東西拿去跟撒但有的爛東西交換, 神都老早就在那人身邊動工了,對吧?」


美麗的禮拜天下午,聽了故事,感謝著 神。



以後,也不要被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