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理所當然之前的因為所以



好像,人在不知不覺中,會對「理所當然」感到習慣。


不過有時,那習慣會到了讓人想到「麻木」,這樣的程度。


其實,有那種沒有道理的理所當然嗎?明明在理所當然之前,都有因為所以的存在咧。


就連所謂的「一見鍾情」、「命中注定」、「天生緣份」,就算在肉界說不出個所以然,講不出個道理,但從靈界看的話,也一定都有因為所以的糾葛。


總是有著那因為所以,才有辦法理所當然;總是了解那因為所以,才有辦法理所當然。


同樣一件事,對方沒有跟自己一樣的「理所當然」的反應,要不就是那件事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是理所當然的事,要不就是,對方並不明白那理所當然的因為所以啊。


所以在因對方沒有自己預想的「適當的反應」而感到驚訝、不解、失落時,或許該先想想,是不是自己對那理所當然習慣到成為麻木,而沒想到別人需要知道因為所以才能進步到理所當然呢?


雖然耶穌在多馬堅持要檢查耶穌的手和肋旁才相信時,說了:「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那也只是表示多馬的因為所以水準較low,並不是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是沒有因為所以的,所有信的,都有因為所以的,彼得有,馬利亞有,保羅也有。


想想沒有足夠的因為所以來支撐的理所當然,還能期待到什麼程度呢?


在我來到攝理之前,不是沒有被別的宗教、教會傳道過,但是,即便我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真誠、愛心與信心,也對此感到感動,卻沒有足夠的因為所以可以讓我覺得理所當然而決定要開始一個信仰。


直到攝理教會的三十個論,讓我體會因為所以得很徹底。


因為明白這因為所以是很明確的,所以如果在教會中,發生了「沒有讓人明白因為所以,只是釋出理所當然氣氛,結果對方無法理所當然,雙方都感到鬱悶」這樣的狀況,真的覺得扼腕。


無法自然而然地感受其他人表達出的理所當然,並且沒有被引導著去達到那程度,因而行動落後,甚至最後遠離的例子,比比皆是,不是嗎?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那樣的體會、那樣的感受、那樣的程度、那樣的理所當然,很多人是需要被教導,需要被引導才能開竅的!如果把那牽涉到因為所以的故事講出來,相信會有更多人有所體會,有所感受,會有更多人爬上那個程度的。


都可以因著好廣告,就讓普通的東西價值提升,變成熱門商品,更何況是本來就美好,只是不知道的人不清楚罷了的事物呢?


說出因為所以的故事吧!讓聽的人也才了解而覺得理所當然吧!


--
教會的報告時間中,有個事情被報告了出來。報告的人是興奮的,但是底下聽的人反應卻相對淡定,這令報告者有點失落。


身為反應淡定的人之一,我思考明明那件事情是寶貴的,我也有這樣的認知,但是那報告就是沒辦法讓我也興奮起來咧。可是,那件事情能促成,一定有故事,有人的努力,有主的條件,有 神的祝福,才能夠成形的,我好想知道那故事啊!如果知道那牽涉到因為所以的故事,我會除了理性上的認知,更有打動內心的感動吧!如果知道那牽涉到因為所以的故事,就算是信仰還小的人,也會像喝了蠻牛一樣,得到力量與感動吧!我這樣思考了。


啊,有這麼好的材料,為什麼不用呢?為什麼就這麼省下來,直接進到理所當然的階段呢?好可惜啊!好可惜!


在經營生命、帶領生命的過程中,是否也常會犯了這種理所當然到麻木的毛病呢?


所以寫下了這篇有點繞舌的文章。


1 則留言:

  1. 真是解開鬱悶心情的一則寶貴教導呀~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