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攝理人的異象異想


有肉眼看得到的世界,也有肉眼看不到的世界。



有些人天賦異稟,除了肉眼之外,還開了靈眼,
「看」到了很多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看得到,到底好不好呢?


攝理教會裡面,有不少可以「看到」的人。因為若是深入禱告,這方面的能力會增進,所以在禱告方面很強調的攝理教會,相較起來這類的人比例比較高,一點也不足為奇。


但我,是在這方面,比較平庸的人。(呃…禱告不夠多的關係嗎…糟糕,除了天份,可能這也是一個原因咧…)


嚴格說起來,我還有些躲著的嫌疑…


是的,除了覺得這方面的能力跟天命有關之外,還有,其實我很膽小怕事,雖然看到天國應該是棒呆了,但是要是看到地獄卻也可能會瘋掉,而我又覺得有這種能力就代表有一種責任,怎能任性地只想看到好的卻拒絕看到慘的呢?所以下意識地就這樣求了:「主啊!請允許我通通不要看到!」然後就果真到現在,壞的都沒看到,當然好的也都沒看到。


前幾天,聽到一位姐妹的見證。她說去年有一段時間,她過得非常辛苦,她在辛苦中持續地禱告、持續地苦撐著、持續地掙扎著,那辛苦到甚至大到讓她想要離開主的懷抱。


後來有一天,在禱告中,她看見了一個異象。在異象中,她和主去到了某個地獄的場景,有三個背棄主的生命,正在被撒但折磨著。那折磨讓姐妹感到非常震驚與不忍,所以她問主:「我們不能做些什麼來救他們嗎?」主說:「他們是嚐過天國滋味卻又選擇背棄的人,沒有什麼可挽回的了。」姐妹不放棄,又問:「真的沒有什麼可做的嗎?」後來主說:「為他們禱告吧。」於是姐妹與主一起為了那些因背棄主而被撒但折磨的生命禱告,強大的禱告化成了劍,刺穿了撒但。


姐妹說,她感謝主讓她看到這個異象,讓她徹底地了解到若離開主的懷抱是多麼可怕的事情,也讓她體會到與主一起禱告在屬靈上是有多強大的威力。


我聽著她的見證,內心的反應是:「哈利路亞!這體會多好啊!」然後又想:「那些背棄主的人或是想要背棄的人要是也能看到這樣的異象,就不會犯傻了吧?唉,怎麼就不讓他們看到呢?」


但隨即我想到了一些離開攝理的人,那些人都有,或都曾有看到的能力,號稱「很屬靈」,他們或許不見得看到過背棄主的下場是如何的畫面,卻鐵定看過跟主在一起的美好異象,因為明明他們就見證分享過那些,但後來他們的行徑卻顯示他們看到過的,沒有在他們身上發生作用。


突然有個感動在心中浮現:「啊,那位姐妹不是看到異象才有所體會,她是先有所體會,才像得到紅利一般地看到異象,而更加深體會的。」



鐵定,「不要背棄主」是她在看到異象前就已經有了的決心。


原來,看到,是多的。在沒有看到之前,命運,就已經決定了。


不是能看到,就叫做「很屬靈」,在沒有看到之前,就因著話語站立的,才叫「很屬靈」。


在路加福音裡不就有這麼一個有名的例子嗎?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路加福音16:19-31



不就是這樣嗎?若是不相信主的話語,就算看到些什麼,就算看過些什麼,也難以具有什麼意義。



所以,乾脆不想要藉由「看到些什麼」來有所改變,而是先以實踐話語來變化更新,再來領取「多看到些什麼」的紅利。


這樣,可以期待,有一天,自然而然的,不躲不藏的,看到所能看到的異象。




5 則留言:

  1. 我也對文章中的經文印象深刻
    路加福音16:19-31
    我覺得願意相信的、願意改變的就會去做
    但不願相信的,即是看見什麼聽見什麼,也不為所動 ~~~

    回覆刪除
  2. 其實看不到很大的一個個人原因應該是我從小就怕靈異現象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是,就是膽小怕事又犯懶的狀態啊

      刪除
  3. 還有另外一種類型,
    雖然看不到,但感覺的到~
    我是感覺型的~ 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雖然看不到~
    但有時會感覺到
    (所以以前會被壓...)
    但感謝的是,
    現在我們能實體的看見正確的標竿,學習最棒的真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