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因著一秒打造出來的作品



月明洞,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美麗、神秘、雄壯,是經常冠在月明洞上的形容詞。


世上其他兼具美麗、神秘、雄壯的地方,不是沒有,就說聞名於世的落磯山脈好了,那美麗、神秘、雄壯的程度,難道會輸過月明洞嗎?


以範圍來說,位於加拿大國境內的落磯山區,總面積約為18萬平方公里,而月明洞呢?即便是月明洞所在處的錦山郡,整個郡還不到600平方公里,大小之別,差異立現。


對我來說,一生若不去拜訪一次落磯山脈,會有些許遺憾吧,但也不過就是如此了,然而,月明洞,卻是像上了癮一樣,即便才去過,便心心念念開始盤算著下一次到訪的機會,是這樣的地方。


若說落磯山脈是 神的鬼斧神工,月明洞,這個「 神構想,聖靈賜下感動,聖子給予保護,老師與弟子成為手與腳來開發」之處,便是 神與人的天作之合。


世上每個名勝絕景,多半會伴隨著故事,但多半,那些故事也就是固定的了,難以再有延續。月明洞卻不然,在月明洞發生的故事,從過去到現在,還有未來,都還在增加當中。


故事,使得美麗更加美麗,神秘更加神秘,雄壯更加雄壯,所以,月明洞,如此迷人。


前幾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到了有關月明洞裡一件作品的故事。


老師說:「<月明洞>有因著『一秒』而打造出來的作品。」


這件作品是怎麼來的呢?


1990年代初期,老師帶著弟子們開始開發月明洞,為了做出符合 神之構想的造景,用重型裝備把大大小小的石頭搬到了海拔四百公尺高的月明洞。以當時的設備與技術,數十人嚴陣以待,把一百多噸的石頭運送上來已經是極限,但老師看著好不容易搬過來的百噸石頭,還是感到有遺憾。


「只能這麼大嗎?不能有更大的石頭嗎?」
「人的界限就是如此,但是 神可以突破人的界限吧!」


於是老師拜託 神做出一件會讓人當成神話般看待、在千年當中一直提及,並且會大吃一驚的事:請 神興起神蹟,帶來數百噸的大石頭,大到令人看了之後會大吃一驚、甚至昏倒的地步。如此跟 神祈求了這種一般人根本不敢想像的神蹟。不過求了之後,老師並沒有跟別人說,恐怕人們聽了卻無法理解,只覺得老師很奇怪。


過了一些日子,老師想起之前祈求的神蹟,一點動靜都沒有,所以心想:「 神總是透過人動工,而人有人的界限,重型裝備也有其界限,因此我祈求的事情很難達成吧?那是不像話的事情,是根本無法成就的事情啊。 神一直都沒回應,看來不會成就吧?」


但另一方面,老師還是不想放棄,就跟 神說:「如果無法成就那件事,那麼,一百多公噸的也沒關係……不過既然要賜下,還是希望 神能賜下五百噸的帥氣石頭啊。」


在那瞬間, 神說了一句話:「你挖挖看在那田裡的石頭吧!」


連「一秒」都不到的時間,這句話傳到老師的心裡。然後,老師便試著去挖從田裡露出來的,不過如小箱子大小的石頭。為了不讓石頭產生刮痕,老師帶著弟子們以純手工挖掘,花了一個月持續慢慢挖,發現那石頭是與地底相連接的大石頭,光是挖出土的部分就有五百噸左右。


被挖出來的石頭有著駱駝模樣的特殊形像,脖子、臉和軀幹全都如同雕刻家雕出來的一般,完整地呈現出駱駝的樣貌,而成為了月明洞自然聖殿的一個大傑作之一。





神在創世之際,就在月明洞這個山谷中,埋下了駱駝形像的巨石,但有誰會知道呢?又如何能出土呢?


這是神蹟,更是 神與人完美天作之合的神蹟。老師說:「這成為可以在千年中欣賞、參觀並談論『跟 神之間的故事』的作品。這是<神蹟的歷史>。」


像這樣的故事,多而又多,在月明洞的各處,等著人來分享。



因著一秒打造出來的作品啊!


人生,也是如此。有多少攝理人,也是在一秒的瞬間,擁有了永遠幸福的福份呢!


美麗更加美麗,神秘更加神秘,雄壯更加雄壯,無與倫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