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下雨的時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下雨的時機>躲雨,在<天氣好、順利的時機>則出來做事。~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聽到這一句時,想到了某年的12月,跟攝理教會的一群弟兄姐妹去了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身處熱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若要特別區分的話,6到7月算是旱季,而10到12月,或說11月到1月則算是雨季。


在雨季造訪,理所當然地就遇上了雨。


台灣也常下雨,一遇上下雨,來自台灣的弟兄姐妹駕輕就熟地,紛紛從包包裡取出了雨傘打開。


結果,陪著我們的馬來西亞攝理教會弟兄姐妹,睜大眼睛看著我們,彷彿變出雨傘來有多麼不可思議。


而我們,對於明明每天都下雨,馬來西亞的弟兄姐妹卻沒有一個人帶傘,也感到不可思議。


他們問:「你們為什麼有傘?」


我們問:「你們為什麼沒傘?」


我們說:「常會遇到下雨,帶傘是common sense啊!」


他們說:「下雨了躲一下就好了嘛,等一下雨會停啊!」


過不久,雨果然變小。但再不久,又稍微變大。雨季嘛,雨大大小小,就是這樣。


於是大夥兒,隨著台灣弟兄姐妹的雨傘開開合合,或是隨著馬來西亞弟兄姐妹在騎樓下進進出出,這樣子度過了一個逛夜市的晚上……


很有意思的下雨場景啊!



最近我在韓國遇到馬來西亞弟兄姐妹,跟他們講了這件事,他們笑說,現在他們也會帶傘了啦。


但我覺得,就算帶傘,他們應該還是蠻常用躲一下雨就好來因應吧。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到底,撐著傘優,還是躲著雨讚,亦或淋著雨好呢?


總是,有在那時候非做不可的事情,所以就算下著雨,撐傘也好,穿雨衣也好,乾脆淋雨也好,還是要去做。


但也有,不必強在那時做的事情,那麼,就躲躲雨,把時間用來做其他更適合的事吧。




至於雨傘,可以的話,不管會不會用,還是備著吧,這樣,總是在遇到狀況時,有多一種選擇可以因應。


今天,在陰雨綿綿的台北,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啊。Fighting!


Photo by pan xiaozhen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