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被主折服而幸福度過的攝理人生

Photo by Daniel Olah on Unsplash


「帶領生命的時候,如果對方是因你而折服,那麼,你就得負責他的生命;如果對方是因主而折服,那麼,主會負責他的生命。」


這是之前我聽過的一場分享中,讓我很有震撼感的一句話。


這句話,是真實的。


我想到,為什麼我會留在攝理,為什麼我會繼續信仰生活呢?


當然我也喜歡這裡的人(嗯,大部份啦,我沒那麼偉大,還是有些人我會有喜歡不下去的傾向……),我剛來攝理的時候,前輩所展現的生命力很是讓我眼睛一亮(啊,現在也是啦,前輩們寶刀未老的生命力還是很驚人滴……),也有些人對我很照顧,就感心,但是,也不是因為這些,就黏在這裡了。


讓我留下來的,是一個感覺。


感覺這裡,就是 神駐腳的地方,感覺這裡,就是 神歷史所在之處,感覺這裡,就是 神為我準備的歸宿,感覺我,從此前途一片光明啊,哈哈哈......所以,就待著不走了。


那感覺,是怎麼來的呢?


若要去找,也出現在這裡,也出現在那裡;從人身上,從環境上,也從事工上,都有。感覺嘛,是不受時空限制的。


在我還在學習聖經課程,還沒正式列在攝理名冊上的時候,我就開始整理話語了。起源只不過是,看著前輩以著一指神功(還是兩指神功?呃,不重要......)敲著鍵盤,把話語輸入電腦存檔時覺得受不了,就說:「我打得比你快。」於是就開始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打話語」的事工。


比起去傳道、照顧生命、講義、證道等這類很明顯的事情,整理話語是一件沉默的事工,但我從這件事工上,得到很多的感動,很多的教導,很多的成就感。


或許不風光,但我覺得很真實,輸入一個字,就出現一個字;存下一個檔,就保留一個檔;整理了一個錄音,就聽了一篇話語……我在當中,享受主同行的樂趣。


傳道講義也是,打掃教會也是,幫忙跑腿也是,做這個做那個都是,有主同行的樂趣在。



是吧,無論做什麼事,無論面對什麼人,如果不是主同行,最後剩下的,秤一秤有多少呢?


我啊,不否認,我就是現實。


因此我了解到,我在前輩身上,看到主讓他們展現生命力的燦爛;我在關心者的身上,看到主讓他們展現愛的能量;我也在各樣的事工上,看到主落下的引導痕跡。


正所謂「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翰福音1:14)」對吧?


折服我的,那感覺,終究,就是來自於主。


於是,主負責了我的生命。


怎麼那麼幸福啊~~~~~~~~~


面對生命,給話語也好,給關心也好,給照顧也好,給訓練也好,給功課也好……結果,都是要透過那些,讓他跟主連結在一起,讓他在主裡面,幸福地折服,也幸福地享受。不然,算是給了他什麼呢?


年末,想到我是像撿到寶一樣地被主折服了,呵呵笑地感謝著。


也願所有人,有同感的,一起感謝,正失落的,重新拾回。


明年,都實現希望與充滿感謝,與主同行。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AWESOME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