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不只看見聽見,還需要經歷

Photo by Amy Luo on Unsplash


在聖經中有很多非常棒的句子,聽了之後感到熱血沸騰的也是有。


比如說,馬太福音13章16到17節。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這是耶穌在回答門徒過來問說「為什麼用比喻?」時,所說的話。


如果是這兩句話的主人翁,聽到了絕對會深受感動,因而大聲地說:「阿們!」


身處這時代,我,還有眾多的攝理人,就是如此。


深受感動的同時,只能感謝讚美 神,因 神創造了我們那有福的眼睛,以及那有福的耳朵。


但有著有福的眼睛、有福的耳朵,就足夠了嗎?


鐵定,是不夠的。


事實上,有許多人,有過有福的眼睛,有過有福的耳朵,但現在卻不在「福的主管圈」中。


也有許多人,有著有福的眼睛,有著有福的耳朵,現在是身處「福的主管圈」中,但卻覺得很虛,好像隨時會被拋出圈外的樣子。


為什麼?


恐怕是因為,看見了或許有視覺上的感動,聽見了或許有聽覺上的感動,卻不是來自於「親身經歷」的感動。所以當看見了卻只是看見,聽見了卻只是聽見,一旦目光移開,一旦耳朵轉向,感動也就漸漸消逝不見。


若不從看見、聽見進展到「經歷」,那麼感動就只是來自外在,而不是由內滋生,也就把命運建立在外在變動的影響上,所以會起起伏伏,會動搖遲疑。


那些很穩定的人,總是「經歷」很多,或許是禱告很多,而在屬靈上經歷很多;或許是行動很多,而在現實上經歷很多。


看見、聽見是很重要的,因為沒有看見、聽見就難以在腦海中佔一席之地,連開始都沒有機會,所以能看見、聽見而開啟緣份,真的是有福的。但接下來,要經歷啊,才能把看見的、聽見的實相化。


經歷也不是經歷一次就夠,時代在進步, 神運行歷史的速度遠超過人的想像,能經歷的、該經歷的,源源不絕呢。


所以啊,覺得無力,覺得失望,覺得茫然時,或許先檢討看看,是否是因為看見聽見卻沒有去親身經歷,因而有所虛空呢?


有福能看見,有福能聽見,更願有福能因經歷而穩穩地居住在福的主管圈中。

Photo by Ambrose Chua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