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讓人流淚的影片出包事件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Photo by Caley Dimmock on Unsplash


前幾天鄭明析牧師過生日,我們部門的人事先錄了一小段影片,準備要寄去給親愛的老師道聲生日快樂。



但在老師生日當天,部長卻告訴我,我們錄的影片遺失了,得要再找時間錄一次。


“What! Why?”

“I don’t know.”

“So, when will we take the video again?”

“Maybe tomorrow.”


Tomorrow? 那不就是生日過後了?超級搭配時機的老師應該會在生日當天處理有關生日的事情,之後的話,恐怕怎麼樣也挪不出時間再來「過生日」了吧?而且,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配合在Tomorrow出現啊。


過了就是過了啊……雖然有點遺憾,但我並沒有強烈感動想要補錄。


最後我們並沒有補錄,一來是時間喬不攏,二來是,有高手修復了那「遺失」的檔案。


禮拜天,為了彌補我們的遺憾,在主日禮拜後,要播放修復好的影片。


負責的姐妹在向大家說明這個事件時,才沒說兩句,就泣不成聲,無法好好說話。她向大家道歉,說都是自己的疏失,所以才會這樣那樣……


我想,如果是我,也會哭吧。我不知道這位姐妹是什麼血型,但若是我這個A型人,發生這種事,腦海裡大概會是「一定是我有罪沒悔改乾淨!」「我不屬靈!」「我對不起大家!」「我對不起老師!」「我對不起 神!」「我很差勁!」「我怎麼那麼笨!」這些負面想法不斷竄來竄去,難受的感覺恐怕要到下次有了好成績來翻盤,才能告盡。


然而我卻想告訴這位姐妹:「沒有那麼嚴重啦!」


固然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可以追究哪裡有疏失,也值得去檢討不足之處來改進,不過,若要說這樣就對不起誰,真的言重了。


因為,所有事情的效果,都是成對的。對除了這個肉體世界以外還有另一個屬靈世界並不清楚的人,或許不懂這在講什麼,但是攝理人學了那麼多有關屬靈世界和肉體世界的話語,應該知道,所有的事情,在發生的當下,有在肉體世界發展的結果,也有在屬靈世界發展的結果。


「那影片,在錄製的那一刻,就已經上傳了。」我的腦海中,很清楚地有這樣的念頭出現。


能以肉體世界的眼睛看到,很好,那有在肉體世界所能感受到的喜悅與滿足。不過,只要在屬靈世界裡的已經成就,即使少了肉體世界的部份而有遺憾,但那是好像是少了錦上添花,少了特別加碼,少了同場加映,這樣的遺憾,是吧?


也因此,所以我對於補錄,才沒有強烈的感動吧。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以「肉眼」看到這遲到的影片,不過,想必早就以靈、以魂,看到我們在錄製當下,就已經上傳的影片了。


以「肉眼」來看,其實我們錄製的影片,有點,呃,笨呢,也其實還蠻粗糙的,以世上專業角度來說,是遺失了也絲毫不會可惜的影片啊。但我想,老師都看到了些什麼呢?


啊,是這個孩子啊;啊,是那個孩子啊;啊,他現在在那個教會啊;啊,這孩子也結婚啦;啊,這些跟了我二十年、三十年,攝理資歷加起來破百逼千的孩子啊,他們都過得好吧……


是這樣,以靈,以魂,以心,細細地描繪著每個人的容顏來看的吧。


然後,我的靈,我的魂,我的心,竟就從本來要獻上些什麼的立場,轉換成為領受的立場了。


於是,我終於也哭了。


結果,在我們錄製了一個不專業的影片、負責的人出了一些包、大家手忙腳亂地做了一些補救,想著無論如何要祝老師生日快樂、要歸榮耀給 神的時候,卻反而,又從天,得到了愛,得到了力量,得到了感動。


反而,又是我們,拿到了禮物。


唯有愛與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